蚂蚁集团上市新消息 全球大规模的IPO来了!

2020-08-31 12:11:59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再迎进展。

  蚂蚁集团上市最新消息,全球最大规模的IPO来了!上交所信息显示,8月30日,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8月25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招股说明书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根据上交所网站,蚂蚁集团在科创板的融资金额为480亿元。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

  在7月20日蚂蚁集团官将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后,进展迅速。

  8月14日,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蚂蚁集团进入上市辅导期,中金、中信建投为A股上市辅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