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开展“情系家乡献爱心 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

2020-08-31 14:59:25 作者: 东莞市江西吉

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第二届“情系家乡献爱心,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于8月23日—26日在泰和县水槎乡、安福县洋溪镇、吉州区长塘镇举行,受捐对象是上述三乡(镇)的孤寡老人、贫困户、敬老院养老人员及60岁以上的贫困老党员。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郑诚云(常务副会长)、宣传委员王全起(副会长)、组织委员王智钦、支部党员黄烈意、商会秘书李雪梅一同返乡参加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仁爱大同、乐善好施、扶贫助学”的传统美德。由商会会长肖坚俊、党支部书记郑诚云等商会领导带头捐赠善款,共计30位商会企业家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活动,筹得善款共计:55978.00元。此次善款用于购买爱心物资,给每个区(县)乡镇敬老院分别送去100袋米和100桶食用油的爱心物资。人生自古谁无老,岁月无情人有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尽一份力量,去帮助老家这些孤独的耄耋老人。

泰和县水槎乡

8月24日上午,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一行赴泰和县水槎乡开展“情系家乡献爱心,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给该乡敬老院在册老人、分散供养孤寡老人、贫困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00人,每人捐赠1袋大米和1桶食用油。县工商联副主席马红捷,水槎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邓素华,水槎乡党委组织委员、县派组织员刘文冬,水槎乡敬老院院长周运荣一同出席捐赠活动。

县派组织员刘文冬代表水槎乡党委、政府对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每年返乡尊老敬老献爱心的活动表示崇高敬意及肯定,并殷切希望商会党支部能坚持弘扬慈善精神,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慈善、投身慈善,帮助困难人群、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郑诚云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商会党支部落实每年返乡开展“情系家乡献爱心,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的第二年,给家乡贫困老人带来一些实用的物资,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商会会继续传承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安福县洋溪镇

8月24日下午,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一行驱车来到安福县洋溪镇,在洋溪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座谈,受到洋溪镇党委书记唐强平的热烈欢迎。洋溪镇人大主席朱柱生、工商联办公室主任刘丽霞、工商联办公室干部武丹、洋溪镇敬老院院长潘寿云一同出席捐赠活动。

敬老院潘寿云院长向商会一行介绍目前敬老院的人员情况及管理制度。郑诚云书记与老人家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兴趣爱好等。洋溪镇人大主席朱柱生对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此次善举表示感谢,希望能将这种善举继续发扬传承!

吉州区长塘镇

8月26日上午,中共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支部委员会一行赴吉州区长塘镇开展“情系家乡献爱心,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活动在长塘镇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长塘镇党委书记肖庆芳、长塘镇镇长胡志敏、吉州区工商联秘书长陈群英、长塘镇副镇长王桃兰、长塘镇组织委员刘欣一同出席捐赠活动。胡志敏镇长对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此次回乡敬老尊老献爱心公益活动表示高度的赞扬,对在东莞奋斗的吉安优秀企业家的大爱表示感谢,希望商会党支部能坚持将爱心公益活动传承发扬。长塘镇党委书记肖庆芳代表长塘镇党委、政府向我会赠送锦旗,并寄望商会能积极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外的吉安儿女能多回家看看。商会党支部书记郑诚云发表讲话,郑书记表示能为家乡父老乡亲尽一份力量、一份心意,是在外吉安人的骄傲。不管在哪奋斗拼搏,吉安——永远是我们的家,是我们的根。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将一如既往,发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家、优秀党员加入返乡献爱心活动。

会后,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一行驱车前往长塘镇7位困难老党员家里进行慰问,他们当中有五位已年过80岁,家境贫困;一位是生病刚做完手术,无法务工,在家养病;一位是家境贫困,其妻子被检查出脑瘤。此次慰问,商会党支部特意给每位老党员每人一千元的慰问金、一袋米及一桶油,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尽一份心意!

学习红色文化

8月26日下午,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一行驱车前往“九大吉安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长塘镇组织委员刘欣向我们讲解陈列馆的布局,该陈列馆由室内、室外两部分组成,室内分为“序厅”“革命烽火”“九打吉安”“伟大创举”“英名流芳”五个单元,还原数十万工农群众和红军战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声势浩大、震惊全国的场景;室外立足创建国家4A级景区,依山造势建设了“吉安的占领”缅怀先烈平台、百姓欢乐小舞台、小游园等设施。

学习红色教育,传扬革命精神,回望历史,缅怀先烈,让革命精神继续传承发扬。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情系家乡献爱心, 尊老敬老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党支部书记郑诚云表示,首先感谢商会各位家人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党支部活动越来越丰富,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强。每年组织一次返乡慈善公益活动,商会党支部计划四年将吉安市各县(市)区全部走访完毕,2019年走访了三个县/市(井冈山、吉安县、万安县),2020年走访(泰和县、安福县、吉州区),剩下的各县(市)区由明年、后年两年内走访到位,让“共襄义举、奉献爱心”的精神得以延续和发扬,促进和感染更多乡贤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授人香草,心自芬芳!您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您播种的是希望,收获的感恩!让我们共同携手,同心同德汇聚爱心能量,齐心协力传承慈善精神!(来源:东莞市江西吉安商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