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身价4105亿,微信QQ却免费使用,腾讯到底怎么赚钱?

2020-08-31 14:57:12 作者: 马化腾身价4

马化腾身价4105亿,微信QQ却免费使用,腾讯到底怎么赚钱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比于以前,如今各种网络软件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就拿微信来说,拥有超过11亿用户的微信,几乎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相信很多小伙伴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微信,看一看未读消息,而对于微信,我们却更好奇,马化腾身价4105亿,微信QQ却免费使用,腾讯到底怎么赚钱的?


马化腾作为腾讯的创始人,即便平时比较低调,但名气依旧很大,而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马化腾的身价已经高达598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是4105亿元,同时,马化腾也是咱们中国的首富,然而,对于腾讯“最为重要”的社交板块,微信和QQ却是免费使用的,那腾讯到底是怎么赚钱?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其实很简单,第一,微信和QQ并不是真的免费,其实不管是微信还是QQ,都有“收费项目”的,比如各种“钻石特权”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微信QQ免费使用,依旧会给腾讯带来很多收益,而且微信和QQ数十亿的用户,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流量池”,光是微信和QQ上的各种广告,也能为腾讯带来很多的收益!


第二就是娱乐业务了,其实指的就是游戏业务和音乐影视业务,游戏板块一直是腾讯最著名的业务板块,几乎现在所有主流游戏,都和腾讯有关,自然,受众用户如此之多的腾讯游戏,也是为腾讯带来相当多的收益,而至于音乐影视业务,腾讯在行业内也可以说是非常著名的“巨头”了,影响力非常大,自然获得的收益也很多!


第三就是腾讯投资了,腾讯最著名的业务板块,其实是投资,在全球范围内,腾讯有太多成功投资的案例了,即便是在国内,拼多多、京东、美团、B站等都是腾讯投资的项目,影响力非常大,而这也给腾讯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益,是不是不敢相信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