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稻田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2020-08-28 20:17:21 作者: 山东寿光:稻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超群 孙彦杰 潍坊报道

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溺水险情时能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日前,寿光市稻田镇邀请潍坊蓝天应急救援队成员在宋家湾塘举办了防溺水救治演练,田马、阁上、丹河总支人员、沿丹河村党支部书记、派出所、卫生、教育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50余名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潍坊蓝天救援队成员讲授了什么是溺水,如何防范溺水,溺水后如何求救,以及怎样开展施救等理论知识,现场两名专业救生员模拟演示了遇到有人落水如何安全正确施救的全过程。医务人员立即施救,进行心肺复苏,并协同派出所人员将溺水者转移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此次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着力模拟实战场景,旨在提高溺水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完善防溺水应急救援机制,全力遏制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加大溺水者生还几率,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副书记赵新法就下一步防溺水工作做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认识。防溺水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营造宣传氛围。各总支、各村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条幅等方式做好防溺水主题教育宣传。要加强巡查。派出所工作人员、包村干部、“两委”成员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防,湾塘、沟渠严禁游泳、垂钓,并按标准设置警示标识,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更多正确、科学的防范、救援方法。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从源头上采取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遏制溺水等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