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召开省属企业文化旅游、医养健康资产重组整合工作推进会议 ——山东国欣文旅集团、山东国欣颐养集团组建成立

2020-08-28 20:12:21 作者: 山东省政府召




8月25日下午,省属企业文化旅游、医养健康资产重组整合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政府关于省属企业文化旅游、医养健康资产重组整合的决策精神,正式宣布山东省国欣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欣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同时公布了重组整合后的国欣文旅、国欣颐养领导班子;有关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国欣文旅、国欣颐养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资产委托管理协议。

今年3月17日召开的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要求,推动国有资本加快向“十强”产业、优势企业、核心主业“集结”;尽快整合组建引领型的医养健康集团、文化旅游集团。重组组建国欣文旅、国欣颐养,是贯彻**、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本次重组整合,采取先委托管理、后资产注入的方式,将有关省属企业的非主业优质文旅、医养资产,按评估价注入国欣文旅、国欣颐养,打造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特色的国内一流文化旅游集团、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医养健康领域龙头企业,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国欣文旅重组,涉及鲁商集团、山东黄金、鲁信集团、山东能源、山东高速、山东国惠等6户省属企业;国欣颐养重组,涉及山钢集团、山东黄金、山东能源、山东国投、山东国惠、水发集团、山东地矿等7户省属企业。通过市场化重组,既实现了有关省属企业的非主业退出,又有利于解决资源配置不合理问题,推动省属文化旅游、医养健康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的竞争中赢得优势。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网站

全省第一条直飞越南河内全货运航线开通

山东国资资讯?昨天


8月23日凌晨,山东省内首条直飞越南河内的全货运航线在烟台机场正式开通。该航班由龙浩航空的波音737全货机执飞,每周四班,满载货量可达15吨。该航线的开通,开辟了韩国-烟台-东南亚地区货物的联运模式。通过这条空中通道,可将山东省内以及韩国的电子元器件、服装辅料、电商快件等运送至东南亚七国,拓宽了物流网络,推动了地方物流及企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烟台机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大力发展国际货运业务,货邮吞吐量不仅没有停滞下降,反而连续多月实现逆势上扬。1-7月份,共完成货邮吞吐量3.61万吨,同比增长11.8%,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1.8万吨,增长77.9%,4月份更是创造了单月增长92.2%的新纪录。

货运吞吐量的快速提升,离不开精准的市场研判和机遇的把握。烟台机场积极开通、加密直飞韩国首尔、日本东京和大阪的全货运航班航线,拓展了市场宽度;全力协调韩亚航空将全货机“小改大”,提升了运输效率;积极推动航空公司“客改货”,先后保障国际“客改货”航班124架次,助力复工复产;组织保障直达、中转日本东京、美国洛杉矶和芝加哥等地的防疫物资包机25架次,确保了重点物资的运输。

近期,烟台机场还将开通烟台直飞海参崴中转莫斯科的全货运洲际航线,将成为烟台乃至整个胶东半岛的首次尝试,进一步扩大烟台机场航线辐射范围,完善烟台机场作为区域枢纽机场的功能。




这最后一块石头就叫“桥心石”,每一块桥心石都会有技艺精湛的工匠细心雕琢出精美的图案。


古人造桥绝对要具有匠人精神,马虎不得!每一块石头的大小需要精心打磨,不差分毫才能保证拱桥的稳定性。



石拱桥工艺相对简单,结实耐用。石拱桥不会倒塌的原理是依靠拱圈自身形成的弧形拱式结构,将竖向压力分解成轴向压力,然后传递到两侧岸坡拱脚。这便是古人的智慧!



古人造桥工艺还有许许多多的知识

我们之后继续聊

关注中国公路简史

一起发现更多有趣的知识啦



来源:中国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