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31 18:16:06 作者: 疫情致印度童

  8月30日,印媒称新冠疫情致近期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不少家庭因受生计所迫,将女儿嫁出去减轻负担。据悉,政府儿童热线在疫情期至少处理了9.2万起儿童权益事件,其中5584起属于童婚事件。

  疫情致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30日报道,本月中旬,印度政府设立的儿童热线接到一个稚气未脱的求助电话:一名12岁女孩哭诉称自己本想上学,但家人逼着她嫁给19岁的“丈夫”,扬言不服从就“杀了她”。在另一起典型的童婚案中,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年仅15岁的少女被家人卖给一名50岁的鳏夫,一过门就要照料对方的子女。

  《印度时报》称,疫情封城期间,政府儿童热线至少处理了9.2万起儿童权益事件,其中5584起属于童婚事件。39%的女性受害者年龄在11岁到15岁之间,60%在16岁以上、18岁以下。据一些地方儿童权益工作者反映,封城期间辖区内出现的童婚事件比去年同期激增60%。

  报道还称,疫情令印度很多家庭陷入生活困境,为减轻生活负担,不少父母会让儿子去打工,女儿则一嫁了之。还有一些狠心的父母存在“投机”心理:他们认为,疫情期间政府对童婚的管理会比较松懈,于是选择在深夜匆匆为女儿办婚事,且因为宾客寥寥,还能省下不少办婚礼的钱。

  以上就是【疫情致印度童婚事件显著增加】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