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回应网店售卖散装卫生巾有卫生许可证:系盗用,已要求撤下

2020-08-31 18:15:15 作者: 企业回应网店

8月28日,网店卖散装卫生巾引热议。图片显示,100片卫生巾价格为21.99元。客服称,产品有资质,已在首页公示。

涉事店铺的网店首页显示,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商标注册证均齐全。此外,该网店展示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显示,散装卫生巾均来自一家名为泉州市祥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公司生产类别为卫生巾、卫生护垫、尿裤、尿垫、湿巾,有效期限从2017年8月2日开始至2021年8月1日。天眼查显示,泉州市祥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08月04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制造、销售卫生用品等,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

视频截图

泉州市祥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一负责人表示,网传散装卫生巾和该公司无任何关系,系盗用卫生许可证。

28日晚,该公司负责人郭经理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创利与祥禾为兄弟公司,目前公司正在调查此事,“那家店铺售卖的卫生巾也不是从创利进货,我们出货都是完整包装。而且我们公司也没有注册过‘涵同学’商标。”

医生:若质量不合格,易导致妇科炎症

对于散装卫生巾的用途,多名卖家称,顾客购买卫生巾多为成年人生理期自用,也有用于其它用途的。“有买给宠物的,目前不多。”

澎湃新闻记者观察散装卫生巾的使用评价发现,除了用于生理期外,部分顾客称散装卫生巾是为宠物所买。在一家售卖散装卫生巾的网店里,一名网友在商品购买页的“宝贝评价”中发布了宠物狗使用卫生巾的照片,并配文“家里的狗狗到处圈地….听宠友建议,改用这个,一天六片,太便宜了”。另一名网友评论称,“给荷兰猪买的,用完再来。”

一名资深妇科医生告诉澎湃新闻,卫生巾适不适合人体使用要看它是否合格达标。散装卫生巾更容易出现质量不合格的问题,从而导致使用者出现妇科炎症等疾病。

原标题:散装卫生巾网店盗用卫生许可证 已要求撤下

来源:综合 @紧急呼叫 澎湃新闻 红星新闻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