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全国房价低的城市名单出炉 3000块就能买一套?

2020-09-01 11:22:35 作者: 202全国房

  全国房价最低的城市名单出炉,3000块就能买一套?梳理了中国房价行情平台7月份的数据,并结合安居客平台的数据后发现,目前我国低房价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其中东北最为密集,鹤岗和双鸭山位居房价最低地级市前两位。

  需要说明的是,一个城市的房价数据受供给量、供应结构等因素影响,往往会存在一定范围的偏差。比如,一些地方的二手房、棚改回迁房数量较大,就会影响城市的整体房价。因此,这里的低房价城市也是相对的概念,不排除部分城市内也有一些新房房价较高。

  东北多个收缩型城市现“白菜价”房子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7月数据,目前共有30个地市州房价低于每平方米4500元,共有14个城市低于每平方米4000元。其中,最低的10个地市州分别是鹤岗、双鸭山、石嘴山、七台河、张掖、朔州、海西、博州、佳木斯、阜新。

  其中,鹤岗以每平方米2392元成为房价最便宜的地市。去年4月,鹤岗凭借一套单价几百元的“白菜价”房子上了热搜,也引发了外界对收缩型城市的广泛关注。了解到,当地的很多房子都是棚改房,建设标准比较低,这类房子价格一般都在1000元/平方米左右。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鹤岗有常住人口105.8万人,但到2017年,该市统计公报显示,年末总人口为100.9万人。考虑到鹤岗这类城市的常住人口一般会少于年末总人口,因此目前鹤岗的常住人口很可能已经跌破100万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