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湘北,一定是宁大红!宁波大学男篮夺下CUBA季军,热血创历史

2020-09-01 14:23:21 作者: 现实版湘北,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游玉增 何玉环

这个暑假,对于宁波大学的所有人而言,无数次热血沸腾、热泪盈眶都是同一批人给的,他们叫做“宁大男篮”。

8月29日零点,好消息传来:

比分定格在78:74,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战胜中国矿业大学,稳稳地夺下了第22届CUBA(全国大学生男篮一级联赛)季军。

“拼”字当头,从不可能到可能,从可能到一定能,这是宁大男篮的写照。每一个自信笃定的笑容背后,都有一份坚守;每一步铿锵有力的步伐,都经历了千锤百炼。

现实版湘北,一定是宁大红。

创历史!刷爆屏!更早之前,宁波大学战胜“三冠王”北京大学,杀进CUBA四强的时候,就已经成为浙江高校间的热搜消息,并登上当天微博热搜前十话题。

宁波大学的在校师生和校友们,也为够拼敢闯的“宁大荣耀”男篮队员们呐喊、疯狂:

“身穿红色球衣,赛前不被看好,全场六人轮换,淘汰卫冕冠军!身体素质爆棚的樱木-吴星锐,稳如泰山的赤木-朱志康,又帅又能打的流川枫-栾利程,三分如雨的三井-项腾华,快如闪电的宫城-范汇鎏。为CUBA的湘北喝彩!”

“两年前宁大败于北大止步八强,两年后再次相遇淘汰了卫冕冠军晋级四强!你们战胜的不仅是北大篮球队,更是两年前的自己。复制历史,不如创造历史;梦想不停摆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宁大精神!”

“毕业两年老学长看的热泪盈眶!从18年八强惜败北大到今年战胜卫冕冠军创造历史勇夺第三,宁大男篮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团队篮球,什么是赏心悦目!我们没有超巨,我们就是超巨!”

“几年前,暑假你们在老馆里蒸桑拿,跑学院门卫大伯那“争抢”着搬运食补……然后慢慢地我们有了甬江畔的周奕卿篮球馆,有了听雨轩杯,有了第20届cuba东南赛,也有了更多的粉丝。但不变的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你们平静的坚持,温和的发力!篮球的魅力在于不到最后一秒永远不知道结果如何!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拼搏才是王道!这届cuba你们创造了历史,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宁大男篮,同样感动了无数宁大人!”

“我们没有巨星,我们都是巨星!坚韧和磨砺,才是宁大精神!”

……

据悉,曾经2次闯进全国八强的宁大男篮,今年以 96 : 86 力克“三冠王”——北京大学队,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四强,最终夺得季军。这也是浙江高校在本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全国大赛中走得最远的球队。

当终场哨声响起,场边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和教练组成员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场上的队员们热情拥抱,一起欢呼,随后全队在中圈肩并肩转起了圈,来庆祝这历史性的胜利。

与北京大学的比赛后,宁波大学主力队员范汇鎏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能战胜'三冠王'北大,我非常激动,因为跟队友一起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次取胜证明宁波大学已经不止是一支劲旅,更是一支强队!

8月16日起,暌违了8个月有余的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男篮比赛,在泉州重燃战火。

尽管四个分区赛由于新冠疫情而未能在原定的时间和地点举行,但此次全国赛的队伍扩军至48支球队,其中有4支球队由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而只能放弃参加本次全国赛。

48支队伍被分为8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进行小组循环,小组前四进入下一轮,出线的32支队伍再分为两个半区进行单场淘汰,WIN OR GO HOME,如此赛制使得这次全国赛的情况变得更为惊险刺激。

宁波大学被分在了H组,与清华大学、广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吉林大学以及宁夏大学同属一组。

从8月16日至8月20日,第一阶段小组赛五场比赛完成。小组赛中,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拿下了四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下一轮。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一场32进16的比赛,宁波大学击败武汉理工大学。淘汰赛第二场16进8的比赛,宁波大学击败汕头大学闯进八强。

这是宁波大学男子篮球队于2018年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获得全国第五名之后,时隔两年,重新回归全国八强的行列。

一起化身“迷弟”“迷妹”

在线为宁大男篮的帅小伙们打CALL!

宁大男篮

现实湘北

牛!牛!牛!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