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号台风北上 冲绳将进入暴风圈&菅义伟是否参选自民党总裁备受关注&调查公司预测:2021财年日本GDP增幅2至4

2020-09-01 18:48:57 作者: 9号台风北上

9号台风北上 冲绳将进入暴风圈

\n

2020年第9号大型强台风“美莎克”势力不断增强,目前正朝着日本冲绳地区向北挺进。预计31日晚间,日本冲绳本岛及宫古岛地区将进入台风的暴风圈,到9月1日将出现暴风雨天气。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对暴风、大浪、大雨及涨潮严加防范。

\n

\n

据气象厅消息,8月31日13时,第9号大型强台风“美莎克”在冲绳那霸市以南320公里的洋面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挺进。

\n

\n

台风中心气压95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0米、瞬间最大风速每秒60米,距台风中心半径150公里以内的区域出现暴风天气,风速超过每秒25米。

\n

\n

预计今后台风势力也将继续增强,持续向冲绳地区靠近。鉴于此,31日晚间,冲绳本岛及宫古岛地区将进入台风的暴风圈,到9月1日将出现暴风雨天气。

\n

\n

\n

菅义伟是否参选自民党总裁备受关注

\n

鉴于安倍晋三宣布将辞去首相一职,执政党自民党将举行总裁选举以决定下任首相的人选。据观察,备受瞩目的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在就是否参选进行斟酌,他将在自民党敲定日程安排等总裁选举有关事项后宣布自己的决定。

\n

\n

预计自民党9月1日会敲定总裁选举的方式及日程安排等。党内目前正在进行协调,准备不进行普通党员投票,而是在9月13日至15日举行自民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以国会议员投票的形式选出下任总裁。

\n

\n

目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曾担任过干事长的石破茂都表示有意参选,而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党内各派受到支持的呼声都很高。为此,菅义伟将作何决定受到广泛关注。

\n

\n

据观察,菅义伟正在就是否参选进行斟酌,他将在自民党敲定日程安排等总裁选举有关事项后宣布自己的决定。

\n

\n

有记者在8月31日的内阁官房长官例行记者会上问及是否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一事,对此,菅义伟回答说:“这一记者会的目的是介绍政府的见解,因此对于我个人的决定以及自民党总裁选举不予置评。”

\n

\n

\n

民间调查公司预测:2021财年日本GDP增幅2%至4%

\n

受新冠疫情蔓延的影响,2020年日本经济急速滑坡。8家民间调查公司对今后的日本经济走向进行了预测,预计2021财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2%至4%的正增长。但鉴于增速缓慢,预计要到2022财年以后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准。

\n

\n

2020年4至6月的日本实际GDP增长率换算成年率为负27.8%,是开始统计以来最大的减幅。鉴于此,民间调查公司修改了对日本经济未来走向的预测。

\n

\n

据8家调查公司的预测显示,2020财年日本GDP增长率分别为负5.4%到负6.5%,减幅超过2008年雷曼危机时的情况,是开始统计以来减幅最大的一年。

\n

\n

此外,8家调查公司还预测2021财年的GDP将实现正增长,与2020财年相比增幅分别为2.7%至4.8%。

\n

\n

但由于经济活动将持续受到一定限制,担心就业环境及收入等出现恶化,因此,预计在出现最大减幅之后的2021财年,经济回升速度缓慢。

\n

\n

不少调查公司还指出,预计要到2022财年以后GDP才能恢复到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经济有可能持续处于停滞状态。

\n

\n

\n

东京大学科研小组公布封闭外星球研究样本新方法

\n

日本正在推进将火星等的土壤带回地球研究的项目。东京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宣布,已开发出用碳酸钙结晶将研究样本进行封闭的新方法,以便在发现未知生物时于安全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分析。

\n

\n

把从火星及其卫星收集的土壤带回地球,从而对这些星球是否存在生命体等进行探索分析,这一研究正在日本和美国进行当中。然而,如果有未知生物体存在,则有可能带来新的疾病等,为此,如何对研究样本进行处理一直是一个课题。

\n

\n

东京大学副教授铃木庸平率领的研究小组宣布,研发出了一种新的方法,那就是使用含有钙的水溶液等生成的碳酸钙结晶,将带有细菌或病毒的研究物体封闭。封闭后仅1分钟左右,细菌就无法繁殖,病毒也会失去感染能力,而这对抽取DNA进行分析却不产生影响。

\n

\n

该研究小组还表示,今后将提出使用碳酸钙结晶将从火星等带回的样本进行封闭后再进行研究分析的新方法。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