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女人结婚时,敢要彩礼和酒席吗?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2020-09-02 11:15:49 作者: 二婚女人结婚

文/清水无尘

01

末那大叔说:“有些妈妈在结婚前,一定要收彩礼钱。不是因为贪财和固执,而是因为她想让婆家人珍视你的到来。大部分人对付出过的东西会珍惜,对空手得来的会挥霍。这不是什么套路,这是人性。”

霍夫曼也说过:

“女人既不是善良的天使,也不是凶恶的魔鬼,而仅仅是个凡人,而且从爱情和情感的力量来看,她们是比男人更软弱的受造之物。”

仿佛约定俗成一样,对于头婚姑娘来说,大部分都敢理直气壮的要求婆家买房买车,给彩礼,办酒席,而且越隆重越好。



因为对于头婚姑娘来说,结婚是人生的头等大事。所谓大姑娘坐花轿——头一回,无论怎样,都得金贵点。

那么对于二婚女人来说,她们敢要求婆家,给彩礼,办酒席吗?或者说她们有底气要求男方给彩礼,办酒席吗?听听三位过来人怎么说。

当事人:米姐 36岁 待我儿子好就行了,彩礼,酒席那些无所谓

米姐是个苦命人,她7岁的时候,她母亲就去世了,她跟着父亲相依为命。后来米姐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那女人对米姐很差。

米姐初中毕业后,就在广州打工,谈了几个男朋友,可惜都是无疾而终。后来米姐经过村里人介绍,认识了她第一任丈夫大鹏。



大鹏是个好男人,虽然穷,但对米姐是真心好。米姐跟大鹏结婚第二年,就生了一个男孩,日子也一点点好起来。

可命运再次对米姐痛下狠手,大鹏因为脑溢血,起床上厕所时一头栽下来,再也没起来了。

这之后,米姐一个人带着孩子,日子过得一直很拮据。前几年,米姐认识一个开大货车的司机,对米姐的儿子很好,米姐很感动就跟司机扯了证。

对于米姐来说,她结2次婚,都没要彩礼,也没办酒席。只要男人对她好,肯跟她好好过日子,那些形式上的东西无所谓。



当事人:小冰 42岁 带着女儿出嫁,要了3.8万彩礼

小冰是典型的晚婚晚育,一直到30岁才结婚,32岁才生了第一个女儿。这在农村来说,是妥妥的大龄剩女,高龄产妇了。

提起前夫,小冰就忍不住流眼泪,当年婆家一分钱彩礼没给也就算了,关键是小冰前夫完全是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

婚后,小冰要带孩子,要去工厂拿货回来做。而小冰前夫呢,30多岁的人了,一天到晚喝的醉醺醺的,整天呆在家里打游戏不出门。家里都穷得叮当响了,可小冰前夫还死皮赖脸的,去村口小店赊中华烟,酒鬼花生米,让小冰的脸都没处搁。

后来小冰实在忍无可忍,跟前夫协议离婚。说是协议,其实孩子是跟着小冰,而她前夫一分钱抚养费都没给过。



现在的小冰结婚三年多,她是二婚,而她现在的丈夫是头婚,象征性的给了小冰3.8万彩礼,办了3桌酒席。

问到小冰婚后的感受,小冰说还行,男人对小冰挺好,对小冰的女儿也算过得去。二婚女人不敢奢求太多,考虑什么都会先考虑孩子。

当事人:阿欢 34岁 二婚收到16.8万彩礼,22桌酒席,比头婚还隆重

阿欢是我们品质部的主管,大学毕业,离异7年,带着一个女孩。

怎么说呢,阿欢这个人长得不算很好看,但这个女人很有骨气,不好惹,她对自己的要求一直都很高,工作特别拼命的那种。

听之前的同事说,阿欢当年怀孕时,她老公就出/轨了,当时阿欢不哭不闹,很平静的生下孩子。结果孩子一出生,阿欢就和她老公离婚了。之后阿欢一个人带着孩子,日子过得很是艰难。

去年,单位有个本地同事热烈追求阿欢,阿欢一开始没同意,但男同事锲而不舍,阿欢最终还是嫁给本地同事了。



后来办公室有同事,好奇地问阿欢收了多少彩礼。阿欢也很爽快的告诉大家了,她婆家按照当地习俗,主动给了16.8万彩礼,办了22桌酒席,比阿欢头婚办的还要隆重。

对于阿欢来说,彩礼要男方主动“给”,才叫诚意。而自己去“要”,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清水结语:有人说,在二婚里,有一句话很重要:人活一世,每个人都要承受这样那样的不完美,但每一种不完美,也都给我们带来了成长的机会。这世上诸事纷繁复杂,但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总结起来也无非就那么几个要诀:与人为善,互相尊重,换位思考,谋求共赢以及“合则聚,不合则散”等。

对于二婚女人来说,彩礼和酒席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娶你的那个男人。如果对方人品好,三观正,对你和你的孩子都足够好。那么,无论是有彩礼,或者没彩礼,日子总能过得下去。



同理,一个男人如果真心爱你,你未来的婆家也足够尊重你。那么他们多半会主动给你彩礼,为你办酒席,而不是等着你去要。

就像有个情感作家说的,金钱不是表达爱的唯一方式,但一定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尤其在经济拮据的时候,一个男人对于钱的态度,更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