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乱港分子私渡广东,海警员等候多时,先吃一年牢饭

2020-09-02 14:06:21 作者: 12名乱港分

如今香港国安法生效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国安法真是大显神威,不仅有不少乱港头目、乱港分子被逮捕,也对试图干涉香港内政的外国势力起到了震慑作用。想当初在香港国安法出台后,很多乱港分子就闻之色变,纷纷找起了后路。到了现在,很多乱港分子还是抱有幻想以为自己能逃过法律的制裁,却没想到是自作聪明,甚至还有的是自投罗网。

乱港分子私渡广东被捕

根据中国海警近日发布的公告称,广东海警抓捕了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人员,警方惊讶地发现,其中还有乱港组织“香港故事”的成员李宇轩,他此前因为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威胁国家安全及洗黑钱,涉嫌违反了国安法被捕,虽然后来获准保释候审,但是却试图私渡出香港。在船上还有人涉嫌参与示威游行中的爆炸案。这些人本来的目的,是私渡出香港后,前去台湾申请“政治庇护”的,但是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被广东海警逮了个正着。

如今这些人“美梦”破灭,去不成台湾也回不了香港,因为根据内地刑法,这些人要被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才能被遣返回香港。回到香港后,罪上加罪,势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其实在国安法生效后,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有不少涉嫌违反了国安法的人试图外逃,但是架不住中国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民进党当局与乱港分子划清界限

实质上,这些乱港分子试图前去台湾地区寻求“庇护”的想法也只是一种幻想,因为在香港媒体看来,这些乱港分子都只是一些“弃子”,利用完就可以随便丢弃,如今连民进党当局也迅速与这些乱港分子“割席”,表示这种非法来台的方式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这也给那些有着同样想法的乱港分子以严重的警告,想要逃脱法律的制裁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他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正面接受法律的审判,早日认罪伏法,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