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麒麟芯片要没了 华为手机涨价风波蔓延至二手市场 网友怒怼

2020-09-02 14:04:05 作者: 国产麒麟芯片

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围追堵截再上一个台阶,华为手机业务面临生存危机。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在美国的制裁下,最坏情况是华为退出手机市场。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本人也承认:“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华为的手机没有芯片了。”


根据余承东前不久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的讲话,即将发布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是华为最后一代高端芯片,首发于华为Mate 40系列。至此,麒麟高端芯片将成绝版,以后再无法生产。


随着这些消息传出后,市场出现一些紧张情绪,国产麒麟芯片卖一颗少一颗,许多人担心今后再也买不到搭载麒麟高端芯片的手机,因此纷纷采购华为手机。


近日,深圳华强北有消息称,华为麒麟芯片库存告急,华为Mate 40系列、P40系列、Nova系列等机型普遍涨价。


不过要明确一点的是,官方渠道目前还没有涨价情况,现在涨价都是一些“非官方授权店”。

从深圳华强北部分柜台了解,目前华为麒麟芯片手机普遍涨价300元,最高无上限,像华为Mate 30保时捷版本已经涨价3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已经不少经销商开始囤货华为手机了,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下去,估计会有不少黄牛开始囤货,可能导致官方渠道出现严重的缺货现象。


目前华为麒麟芯片手机涨价风波愈演愈烈,已经蔓延到了二手手机市场。根据二手平台转转发布的手机行情显示,近期华为多个旗舰机型出现了明显涨价情况,普遍涨幅在100-300元之间。

转转战略研究部的分析师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受麒麟芯片停产影响,说明消费者对华为手机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拉升销量的同时也导致市场价格出现一定上扬。目前华为品牌手机在二手市场深受欢迎,位列安卓手机品牌第一。


有些网友对于这样的市场现象十分不解,手机这类电子产品属于消耗品,更新换代特别快,为什么一定要买麒麟芯片手机呢?


也有苹果用户起哄:“建议买回家当传家宝供起来,磕头跪拜。”

虽然这件事情遭到不少网友的嘲讽,但是我也想说,这样的市场行为确实是不健康的。正如网友们所说,手机是消耗品,收藏在家不会升值,还会快速贬值,热炒手机对消费者没有半分好处。


即使你是有心支持华为渡过难关,也没必要采用这种方式。因为从经销商手里加价购买的华为手机,并不会让华为多拿一分钱,只是白白便宜了那些黄牛经销商。


如果真有心支持华为,可以从华为官方渠道购买产品。另外,你也可以等待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的发布,这将会是最后一款采用麒麟高端芯片的手机,麒麟9000也是近几年华为升级最激进的芯片。

此外,我从心里并不认同华为手机会消失这件事情。华为终端业务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许多网友急不可耐地开始办丧礼了。我对华为终端业务目前面临的危机,既不盲目悲观也不盲目乐观。


8月29日,在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面对芯片供应的封杀,对于华为将如何应对的问题,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我们正在想办法”。

手机是华为“1+8+N”战略的核心,是华为构建全场景数字世界的重中之重,华为这么多年都在努力实现这个梦想,我不相信华为坚持这么多年的理想会放弃,所以我更愿意相信余大嘴一定能够想出办法来解决华为终端的危机。


就算华为手机暂时离开消费者视野,华为也会努力发展“8+N”,等待“1”的回归。届时,华为手机芯片将彻底改头换面,不再叫“麒麟”,而是名为”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