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乱港分子潜逃被抓,黄之锋还向香港特区政府要个交代?

2020-09-02 13:52:05 作者: 12名乱港分

编辑:虎威军

校对:查尔斯

无论是香港还是台湾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分子,前段时间香港发生暴乱事项,一些“港独”分子趁乱在香港宣扬“分裂”思想。随着国安法的推行,一些“暴乱”分子也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有些开始悔改,但也有些冥顽不灵,甚至想往外跑,寻求庇护。日前内地海警截获了12名乱港分子,他们坐着快艇,企图穿过海峡前往台湾躲避。

乱港分子潜逃被抓,意外牵扯出幕后势力

这些乱港分子一直在找机会,企图从香港偷渡到台湾寻求庇护,早些时候蔡英文就提出愿意接纳香港人来台发展。这些乱港分子也是瞅准了时机,想要逃脱自己的罪责。但是在逃跑的过程中,引起了一直密切关注香港的内地海警注意,最终12人被抓获。从这12人的行径中不难看出,香港的“揽炒派”其实私下一直没有放弃想要逃跑的心思。

而香港的一些媒体,给这12名乱港分子还起了一个外号叫“12瞒徒”。甚至有网友发散思维,认为这事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非法“占中”主谋朱耀明在背后指导发酵。有香港媒体报道,网友之所以如此关注黄之锋,是因为他有些“做贼心虚”。事件曝光之后,黄之锋表现的格外紧张不安,并且一直声称要让香港特区政府“对此事作出交代”。

台湾无法提供“庇护”,将按内地法律惩处

港媒报道,李宇轩和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都是“我要揽炒”团队成员。这次国安法的实施,将这些人的“港独”梦,完全粉碎。据悉,“我要揽炒”团队一直宣称的口号是:以宣传及积极要求外国或国际组织制裁香港为己任。有报道称,即使是国安法实施的现在,该团体也一直在香港疯狂宣扬组织理念。除此之外,这12人中也都参加过暴力行动,对香港特区的治安造成了难以磨灭的伤害。

针对12人被内地警方逮捕一事,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近日作出回应,称香港警察至今未接受到内地的通知,如果真的被内地警察逮捕,这12人将会按照内地的法律宣判。而一些乱港分子,以为从香港跑到台湾,就能逃脱法律的制裁,这完全是妄想。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香港警方,都不会让这样的事件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两岸直通车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