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6分三双带领湖人淘汰开拓者,目标直指总冠军

2020-09-02 13:46:16 作者: 詹姆斯36分

8月30日上午,勒布朗·詹姆斯带领洛杉矶湖人队以131-122击败了没有利拉德的波特兰开拓者队,成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赛后詹姆斯说:“我们在整个系列赛中都做得更好。我们知道我们面对的是进攻火力强劲的波特兰,他们复赛后和太阳队一起打出了最好的战绩。所以我们只是想在比赛中努力竞争,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专注于比赛,我们做得越来越好,于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在湖人对阵开拓者的第五场比赛中,詹姆斯拿下36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安东尼·戴维斯为湖人队贡献了季后赛最高的43分,这是湖人队自2013年后首次参加季后赛。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从未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被淘汰,他14次进入季后赛14次淘汰首轮对手。

湖人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休斯顿和俄克拉荷马城之间选出。本场比赛早些时候,火箭队以114-80的比分战胜了雷霆,并以3-2领先。

麦科勒姆为开拓者队贡献了36分;老将卡梅隆安东尼得到27分;努尔基奇得到16分10篮板。

本场比赛在第四节还剩9分46秒的时候,开拓者凭借麦科勒姆的上篮和安东尼-西蒙的三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00平,但随后詹姆斯用一记三分球做出了回应。

在比赛还剩7分钟的时候,小加里·特伦特的三分将比分追成109平但是波普的3分球再次击溃了波特兰。

在比赛还剩4分53秒时,特伦特的三分帮助波特兰将比分追至112-114,但是随后戴维斯带领湖人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帮助湖人以123-112领先,几乎锁定胜局。

利拉德在第四场比赛中右膝盖受伤,不得不离开复赛园区回到波特兰看队医。小将特伦特顶上了利拉德的首发位置。由于伤病的原因,开拓者只有9名球员可以上场参加比赛,这给他们的轮换带来了不少麻烦。

开拓者的教练特里·斯托茨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希望能坚持到第四节,并最终尝试取得胜利,然而我们最终并没有赢得比赛。”

开拓者在第一轮的唯一胜利是在第一场比赛。

附两队伤病名单

开拓者:除了利拉德,开拓者缺少了扎克·科林斯,因为左脚踝发炎;纳赛尔·利特尔脱水;加布里埃尔右脚腱炎。

湖人:拉简·隆多在周五进行了训练,但是由于右拇指骨折和背部痉挛,他在第五场比赛中没有上场;迪昂·维特斯因患有偏头痛而在比赛中无法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