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举行“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商州”主题征文颁奖仪式

2020-08-27 06:09:41 作者: 商州举行“弘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商州建设,商州区司法局、区文联和区作家协会联合于2020年8月23日举行了“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商州”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区政协副主席赵熙荣,区人民法院院长张芳斌,区决咨委副主任林怀福,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鱼在洋,市文联副主席、区文联主席王飞,区司法局局长任建利出席本次颁奖仪式,黑龙江等八省市作家诗人、商州区作协会员、区司法局干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法治商州”主题征文自2019年8月开展至今,历时10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小说、散文、诗歌三类参赛作品150余篇,经过评审专家精心遴选,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出席会议领导及文学大家给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区司法局将编印的《法润商山》文集分别赠送给市区图书馆收藏。最后获奖作者还将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诵读交流,获得了阵阵掌声。

参会人员在作品交流后,感言秀美秦岭,法润商山。大秦岭腹地的商州,既是商洛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商山四皓避乱隐居之地,更是古代法家代表人物商鞅的受封地,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创作中将着力弘扬法治精神,勤于法治实践,用笔用情讲好法治故事,创作出更多的法治文化艺术作品,让广大人民群众接受文化熏陶、感受法治力量。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也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商州建设。这次主题征文活动是商州法治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通过这场法治文化盛宴,必将对法治商州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