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司机突发脑出血,危机时刻一乘客挺身而出,救下十几人

2020-08-27 06:06:59 作者: 客车司机突发

近几年来,像公交车、客车事件频有发生,在新闻报道上我们能看到车辆自燃、公交车坠湖、乘客抢夺方向盘等信息,这些事件的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和大众,对公共交通安全的重视,如今在很多地方,能看到公交车上有了安全防护栏等设施,和一些醒目的警示标志标语,这些措施能够有效地减少安全隐患,但有些突发情况却难以预料。

就在前几天,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境内,一车载有十一人的班线客车驾驶员,在行驶途中突发脑出血,车辆即将失控,千钧一发之际,一名乘客及时采取了紧急措施,确保了全车人员的安全。

当时车辆行驶在S207省道龙虎山镇陆家村路段,司机突发脑出血,右半边身体逐渐失去控制,尽管他一直努力地控制,但车辆依然开始左右摇晃并刮蹭到马路旁的树枝。坐在车门位置的乘客谢海宁首先感到异常,于是他赶紧上前询问司机。

谢海宁说,当时他看到司机突然不对劲,就怕他打瞌睡了,赶紧上前询问,没一会司机话也不会说了,整个人倒在了一边,可车子还一直往前开。

意识到司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异常,谢海宁当机立断采取了紧急措施,打正了方向盘,提醒全车人员注意安全后,踩下了刹车给车熄了火。随后他一边报警求助,一边想办法打开车门,将车上乘客撤离至车外,最终车上乘客无一人受伤,患病司机被送往了医院救治。

事后辅警表示,事发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再加上车上还有十多名乘客,如果不是谢海宁把车停了下来,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