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年年25岁的谭咏麟如今已是古稀老人,不变的是他那颗爱国心

2020-08-27 04:24:02 作者: 自称年年25

从2006年开始,凤凰卫视每年都举办名为“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颁奖典礼。当小编看到很多连中文都不懂说的海外华人华裔站上台领奖的时候,小编都不想继续看下去。爱国,需要做好基本;爱国精神,需要传承与发扬。聊到谭咏麟的爱国情怀,首先得要从他的父亲谭江柏说起,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谭咏麟的爱国情怀是对父亲谭江柏的继承与延续。

谭江柏,1911年11月27日生于广州,外号“谭铜头”,是著名的足球名宿。然而他还有一个重要身份,那就是铁血抗日军人。在那个日军罪恶滔天的年代,有血有肉的中华儿女们都采取不同的抗争方式。梅兰芳选择蓄须拒演,球王李惠堂选择以足球募捐筹款,而谭江柏更是选择投身于军队之中,成为闻名中外的十九路军的物资补给运输队长。1938年7月谭江柏以陆军中尉身份远赴云南,担任华侨第十二运输大队长,负责在滇缅公路运输抗日物资。他曾多次与队友兼战友陈镇和“陀”着枪在物资运输队伍最前面开路。可惜陈镇和没有谭江柏那么幸运,最后还是牺牲了。而谭江柏直到2006才在安乐中逝世。

再说到谭咏麟。谭咏麟于1950年8月23日生于香港。刚刚过完70岁的生日的他虽然出生在和平年代,然而关于他的爱国情怀却一点也不模糊。作为香港乐坛殿堂级人物,他在音乐方面创下的成就几乎无人能及。曾经的他因为深受香港歌迷的喜爱而被尊为“谭校长”。去年的他完全不顾及自己已是古稀之身躯,与钟镇涛、梁家辉等人冒着滂沱大雨,苦口婆心的向香港市民传达正能量。在大多香港艺人选择沉默的时候,他却无惧的站了出来。然而,换来的却是横眉冷对,不但经历在吃饭时被赶出餐厅,就连与他合影的梁汉文都被怒骂。

谭咏麟在采访中曾表示:“在不同年代不同时间每次来往内地都能感受国家飞速的发展和变化,有幸见证祖国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感荣幸。身为中国人,这辈子有幸目睹祖国的繁荣昌盛实在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他和成龙曾多次带头高唱国歌,拥护中华民族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更指每个中国人唱自己国家的国歌,这是天经地义之事。在这个“太平山下不太平,乱世风雨乱世情“的时期,勇敢站出来的谭咏麟释放的就是对祖国对民族的浓浓真情。

不但如此,作为有血有肉的中国人,他早在1985年他就开始投身慈善事业了。1986年,他和前香港足球代表队中锋尹志强一手组织创办“香港明星足球队”。30多年时间,他们一共筹款超过2亿元。1991年华东水灾赈灾演出、1993年“减灾扶贫创明天”等等,演艺圈发起的每一项慈善活动他都几乎用参与。曾经担任香港演艺协会会长的他更是多次带头发起慈善活动。

关于他的个人捐款行为,他也从来都是慷慨大方。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他就为南京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40万人民币,汶川地震期间,他捐款180万元。1999年,与洪金宝一起在广西玉林捐建了新桥镇敬老院和永宁小学教学楼。2004年,联同洪金宝在广西玉林捐建了玉林东昌孤儿院。2006年4月,谭咏麟的父亲谭江柏去世,谭咏麟将筹得的帛金善款28万捐给慈善机构等等。他的慈善壮举可谓数之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