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合并万人村,本身是好事,为啥农民还反对?听听农民怎么说

2020-08-27 03:34:39 作者: 农村合并万人

这几年,农村最热闹的事情那就是农村拆迁问题了,农村的城镇化改革慢慢的成了农民议论最多的事情了,万人社区的规划图也出现在农村的广告牌中,农村合并成万人村势在必行,这对农村来说,本来是一件好事,可为啥农村却反对?看看农民是怎么说的。站在农民的立场来看看这样合并成万人村是不是受老百姓的欢迎呢?农村集体改革本来是好事,农民也能集中起来,住进了新楼房,人口集中,还能节约土地资源,加上规模化的管理,农村的环境问题也能改善,超市进社区,农民购物也方便了。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在农村还要受到反对呢?

农民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合并万人村事件,首先是要离开自己辛辛苦苦盖的房子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现在农村房子拆迁,只能拿到很少的拆迁款,还要住进万人社区,就算房子非常便宜,但现在的楼房装修那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些补偿款到最后还不一定够,这是农民考虑的第一件事。

接着来说农民的习惯问题,在农村最常见的事情那就是,没事就集中起来聊天,特别是在农村,中午吃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三五成群的人们端着饭碗在一起。边吃边聊,这是农村最常见的事情,但住进高楼这种事情就不会出现了,去过农村的都知道,农村有独家小院,农民还有非常多的农具,还有存放的粮食,还有一些家庭还喂养着鸡鸭鹅,羊等家禽,如果入住万人社区,这怎么处理农村的这些东西呢?

再说,万人村的出现,农民要住进高楼,而高楼的建立,农民也要交物业费,水费等等,那就是出门就得花钱,农民舍不得,现在的农村,有一小片地,农民种些蔬菜,那就够一家的食用了,但住进高楼这些都没有了,这样算起来,农民的生活成本要增加好多,对于农民的收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这样农民会愿意搬迁吗?高楼远远不如农村的农家院住起来舒服。

农民经常会说这样的话,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也是农民自嘲的话语,自己的农家院住得习惯,还舒坦,你让农民搬进高楼中,他们能适应吗?农村的万人社区也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也得得农民一些时间来适应,其实现在农民也开始慢慢的接受,关键问题在于,农村房屋拆迁了,新的楼房还是没影的事,这让农民怎么生活呢?这对于农民是一个非常难解决的问题。租房房租贵,买房买不起,这时候的农民是最难熬的,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给农民适应的时间,农村的改革还是能解决的。

你们对现在农村合并万人村是怎么看待的呢?你们那边的农民反对吗?欢迎大家一起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