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的家长注意了!购买学区房应该注意什么?

2020-08-27 03:33:31 作者: 有孩子的家长

《三字经》里说:“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中国人自古就非常重视学区房的购买。房地产厂商也常常用“学区房”来提高自己房源的含金量。但是购房人也会经常遇到房地产商的虚假宣传,因此家长必须谨慎对待,小心上当受骗。

一.学区落户别忽视

选定学区房之后需要尽快过户。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非同时进行,而学校往往是要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以报名入学的。但是在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对于二手房的购买而言,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新户口的迁入手续。因此,买房人最好可以在合同中书面约定户口迁移的时间及违约责任。二. 学区划分变化要注意

很些年轻的父母坑并不了解,学区房的划分并非是一成不变的。特别是名校周边,一般都存在居住人数的大幅度变化,因此教育部门也会因此调整名校的就近入学要求,名校周边学区划分也因此存在诸多变化,购房人一定要时刻注意教育局、学校招生办的最新消息,关注招生当年的户籍生入学黄色、红色预警信息,了解学校是不是存在摇号入学机制,避免自己的孩子学房两空,造成大量的财力物力损失。

三.买房时间要保证

大部分情况下,而学校只要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就可以报名入学。但是由于申请人数过多,很多名校对入学要求会有额外的要求,比如“户口转到房产所在地三年以上方可入学”等等,这些都要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年轻的父母一定要仔细查阅学校的相关规定,如果有类似的要求,那么您可能需要在小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准备购买学区房了。

四. 房屋情况了解要全面

学区房一般会伴随孩子很重要的一段成长阶段,因此购房人一定要对学区房的房型、配置、环境有一个深入的了解。比如说周围环境若是嘈杂吵闹,那必然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另外,年轻的车父母眼光一定要长远,选择可以兼顾小学和中学的学区房,这样无疑会为自己省下大量的财力与时间。

看了小编的科普,您是不是对学区房的购买有了一定了解了呢?欢迎老铁们提出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