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召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物业去留,物业派十多名保安阻止召开

2020-08-27 06:06:33 作者: 业主召开业主

先普及业主与物业的关系,物业为业主服务的,双方为商业合作。根据《物权法》,业主有权依法更换建设单位聘用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员。虽然《物权法》是这样的规定,但当业主想改变物业时,往往会被物业阻挠。这件事发生在某社区的业主身上,他们召开了一个工业委员会来决定物业是否离开这处房产,然而,如期去投票的业主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的阻拦。

事发现场,十几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站在一扇门前,阻止业主进入会议室投票,业主生气地说:这是我们的地方,我们是业主,是合理合法的业主代表,社区所有的业主都有发言权,为什么要阻止我们?更奇怪的是,业主不认识这些人,然后我们问:你们哪里的保安?为什么在这里?面对我们的询问,保安们保持沉默,随后,我我们来到楼后,发现那里有十几名保安。当我们再次发问时,对方仍保持沉默。

这些奇怪的保安站成一排挡住会议室,现场业主表示,原计划今天召开业主大会,主要议题是投票决定更换物业,但被保安拦住,所有业主和业主委员会委员都进不去。他们害怕被解雇,一位业主说。

为了了解情况,我们随后找到了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保安是他们邀请的,因为这是一次大规模的活动,应该增加更多的工作人员来维持秩序,既然是为了维护秩序,为什么要堵住会议室的入口阻止业主进入?对此,物业负责人表示,对业主的投票方式不满,这次,将定点投票和移动投票相结合,流动投票必须挨家挨户地去取票,保安无法百分百的确认他们的公平性。

对于物业经理的询问,社区业委会主任表示,按照流程上报后,还邀请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公平性毋庸置疑。面对业委会主任,物业经理无话可说。目前,街道和社区已介入此事,对此,律师表示,组织业主大会投票是业主委员会的合法权益。在公证人在场的情况下,物业公司没有理由干预和阻挠,如果物业公司担心投票的公平性,可以安排人员陪同投票。

显然,这家物业公司非常心虚,因为物业委员会采取上门投票的方式,每个业主都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这最能体现公平。如果物业前期服务到位,能得到业主认可,你现在有什么心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