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助推鸡蛋需求量明显增加

2020-08-27 04:24:29 作者: “开学季”助

立秋一过,蛋价停止上涨脚步,并呈下跌走势,再度跌进“3元区”。不过,近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鸡蛋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蛋价止跌重返“4元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8月末9月初“开学季”的到来,蛋价止跌动力加大,再加上,蛋鸡养殖成本增加等因素,短期内,蛋价应该存在继续上涨空间。8月26日,在东安区一鸡蛋销售摊点,张大姐看到,蛋价已重返“4元区”,零售价涨至每斤4.3元。而一周前,其市场零售价刚回落至“3元区”。该摊主表示,最近几天,蛋价一天一涨,再度直接冲破“4元”关口。“就目前行情看,应该还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

随后,张大姐从本地养殖户处得到证实。据本地四道养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3日,受立秋过后天气转凉,以及市场走货量减缓等因素影响,我市鸡蛋装箱价回落至每斤3.4元。不过,这一行情持续时间并不长,8月下旬以来,随着国内“开学季”的到来,鸡蛋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8月26日,我市鸡蛋装箱价已反弹至每斤3.8元。而且,近来,饲料等养殖成本有所增加,使得鸡蛋养殖成本较往年略高,以该养殖场为例,目前,一斤鸡蛋的养殖成本已达到3.2元。这些因素都是蛋价走高不可忽视的因素。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由于今年上半年蛋价较低迷,很多养殖户扛不住压力纷纷贱卖蛋鸡。鸡蛋市场需求量一旦明显加大,其行情势必走高,预计,短期内蛋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