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之后是冷静,七夕过后紧急避孕药销量翻番

2020-08-27 06:07:19 作者: 激情之后是冷

26日凌晨2点左右,七夕节刚过,一位20多岁的女子急急忙忙来到我市一家医院的妇产科挂急诊,开了一盒避孕药,以防止意外怀孕。当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药房时了解到,今年七夕节后,各药店紧急避孕药的销量都比平日增长一倍以上。而据营业员介绍,每年西方情人节、七夕节、平安夜的次日,都会出现避孕药销量大幅上涨的情况。对此,妇科医生提醒,妇女尤其是未婚妇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切勿乱服避孕药。

医院妇产科急诊值班医生介绍,这名女子是和自己的情侣来到急诊室的,女子表示自己并没有哪里不舒服,只是七夕节当晚和男朋友发生性行为时没有做防护措施,担心会意外怀孕。她本想到药房去买避孕药,却没找到夜间开门的药房,这才来到医院挂急诊号,只是想开一盒避孕药紧急避孕。

这位医生提醒,情侣们在浪漫七夕节的激情之余,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最好的避孕方式是使用安全套或者短效避孕药,要在激情之前就准备好,既可以有效避孕、又可以有效降低对身体的危害。紧急避孕药是作为事后补救用的,越早服用,越能降低怀孕可能,不过紧急避孕药属激素类药物,服用不当会导致月经紊乱,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所以服用时要慎重,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医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