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评论 | 前“央视一哥”独自吃雪糕被指“人生失败”,轻易评价别人的人生非常可笑

2020-09-02 13:29:17 作者: 上游评论 |

这两天,前“央视一哥”张宏民吃雪糕一事儿登上热搜。事情说来可笑,8月29日,一段由几张照片组成的仅9秒的视频发布在网上,其中一张是张宏民坐在长椅上,一个人吃着雪糕。本是平平无奇的一幕,却引来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认为他“活着有什么意义”“年轻时混得再好也不如老年有妻儿重要”“再优秀,无儿无女也是失败的一生”,甚至有公众号还以《昔日“央视一哥”近况凄惨,59岁仍无人嫁,独坐街头吃雪糕》之类的夸张标题渲染此事。

都2020年,“独自吃雪糕”还被指“人生失败”,难怪有网友表示,现如今,在网络上吃个雪糕的门槛都得是有儿有女了?这当然是戏言,但揶揄中也透出一丝无奈。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大家上网越来越方便了,可以随意发表自己的言论。网络世界也正是因为有多元的声音而精彩纷呈,但诸如此类的“腐朽”言论显得有些刺耳,不仅三观不正,也违背了互联网开放与共享的精神。

不得不说,如今网络似乎也越来越不包容了,在互联网上随意评论指责别人的也大有人在,前段时间杨丽萍发了个生活视频,结果有网友留言,认为“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女人唯一的快乐,就是操劳一生、子孙满堂之后的天伦之乐”。更难以接受的是,这种“封建思想”,居然获得了上万点赞。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自由,成功的人生也没有标准答案,有没有孩子更不是判断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我们也无法从“独自吃雪糕”这样的生活片面去臆想别人人生有多不如意。这样毫无道理的评头论足,通过贬低别人的人生来获得所谓的优越感,恰恰暴露的是部分人的无知与狭隘。网络世界人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自由,但也请不要随意评价别人的人生。与其操心别人,还不如脚踏实地把自己生活过得更精彩。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