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前央视一哥张宏民独自在街头吃雪糕?

2020-09-02 13:24:34 作者: 如何看待前央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记忆承载。欢迎关注阅读全文。

近日,前央视一哥张宏民独自在街头的长椅上坐着吃雪糕,被网友发现拍照上了热搜。


热搜里面议论纷纷,大概的意思就是说张宏民混的太失败了。


甚至连人家的私事都扒拉出来,比如59岁的前央视一哥,至今未婚,形单影只,独自在街头吃雪糕.....


我看到很多评论都是说他59了仍未婚,但我觉得这其实不是重点。


我们想一想,问题的关键在于他未婚么?在于他未育么?


假如还是央视前一哥,已婚,已育,有儿有女,独自一人坐在街头吃雪糕。


你猜会怎么着?


他一样会上热搜。


网友们一样会议论纷纷:


你看,他媳妇对他不好吧,如果媳妇比他年轻,就说媳妇跟老王跑了,如果媳妇和他差不多,就说媳妇在和老王跳广场舞。


或者,


你看,他子女不孝顺吧,如果孝顺怎么能让老爷子一个人吃雪糕呢?至少应该全家陪他一起吃......


所以,真正的重点在哪里?


在于雪糕的吃法。


雪糕是能够一个人吃的么?

雪糕是能够坐在免费的公共长椅上吃的么?


读者肯定会很好奇,雪糕不就是一个人吃的么?你管我坐哪儿吃呢?


你这么想问题,就说明你还不是成功人士。


你一个人坐在露天的免费长椅上吃,人家一个成功人士也坐在露天的长椅上吃,能一样么?

你那叫自然,人家那叫失败,太失败了。


当一哥的,就要有一哥的谱儿,当领导的,就要有领导的派。


我曾经举过一个例子,某个运营商的头,其实也就是个厅级,有一年参展,收购我们的那家集团接待他。

这哥们谱儿贼大,提前四个小时我们就把大厅里清空了,董事长一人站在中间接他。


他一行带着十几个人,里面不乏副厅级的,但都像侍卫一样分列两旁。

明明电梯有很多,最后董事长陪他俩人乘坐一部专用电梯,剩下的小领导们,纷纷爬楼梯,爬上去还得站在电梯门跟前儿列队,然后他才肯昂首阔步的走出来。


这叫什么?这就叫范儿。


你有了这范儿,那就叫混得好,如果没这个,你让别人怎么想呢?


当然了,跟他不熟,不好开玩笑,咱们还是换个主人公。


另外一位运营商的领导,和我太熟了,就可以拿这个话题打岔。


那老兄也是比我大二十岁的人了,平日里见到他总是前呼后拥的,即便在办公室里聊天,总还是有几个人。


有一次,我中午去找他,他正好在办公室里,孤零零的一个人吃盒饭。


我就很惊讶的说:您怎么能吃盒饭呢?


他反问我,不吃盒饭吃什么?


我明白他的意思,他肯定是下午很早就有会,时间来不及,只能吃盒饭。


但我接着开玩笑,说:就算吃盒饭,您也不能一个人吃啊。


他反问我,那你觉得这盒饭得怎么吃?


我说,我马上到楼下,叫二百个兄弟上来,列队,陪您一块吃。然后把食堂里那个大厨叫过来,现场给您报菜名。


您看,这看着是青椒肉丝,可它不是一般的青椒,和蜡笔小新里小新最讨厌吃的那种青椒完全不一样。


这颗青椒,是明代《草花谱》记载的引入的第一株青椒的嫡系后代,纯种。


种植在喜马拉雅山顶上,浇灌的都是从南极拉来的冰山融化后的雪水,采摘后经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师亲自刀工,配以达明赫斯特猪肉,用南部铸铁锅大火猛炒三十秒,还带着锅气,装入实木的饭盒,这才配得上您领导的气质。

......

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笑的,我憋在肚子里很多年,不曾有机会当面说。


那时候还在运营商,有一次在厕所里,遇见了大BOSS一个人上厕所。


我当时就想说,您怎么能一个人上厕所呢,这样多没有气势,像您这样的,就应该有专用厕所。


马桶都是定制的,不能只有一个座儿,那多没面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