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中小学正式开学 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2020-09-02 13:16:35 作者: 辽宁省中小学

我省中小学开学平稳有序

弘扬抗疫精神 400万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记者葛红霞报道 9月1日,全省中小学生背起书包,回到校园。当日,辽宁省中小学正式开学,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全省中小学开学平稳有序。9月1日早上7点半,记者在辽宁省实验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保持安全距离,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校园。由于采取错峰分时段入校,学校门口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秩序井然。早上8点,全校各班级1800多名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全省大中小学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开展“倡导节约生活,共建绿色校园”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认真上好“疫情防控的科普课”“立德树人的励志课”“健康成长的心理课”“勤俭节约的美德课”。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共有400余万学生通过主题班(团、队)会、升旗仪式、战“疫”故事会、演讲及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启开学第一课。大连市长海县四块石小学向孩子们作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宣讲;抚顺市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主题是“防疫路上我们同行”,老师讲述一线医护人员故事;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德育团队诵读《抗疫赋》;铁岭市银州区银冈小学的小记者采访驰援湖北“最美逆行者”等。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和我省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我省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开学相关工作。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教室、宿舍、食堂、会议室、厕所、浴室、电梯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消毒,排查工作盲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健康状况排查等。各地各校落实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严格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督导检查等。

(责任编辑:冯庆洋)

来源: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