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郭艾伦争后卫“一哥”,新疆和北控抢着要,于德豪什么水平?

2020-09-02 13:07:58 作者: 与郭艾伦争后

新疆签下于德豪的消息已经传了很多天,从多方流出的消息来看,基本没有意外了。据悉,这名深圳后卫和新疆签下了一份两年的合同,第二年为球队选项。新疆固然是想要于德豪,但考虑到19-20赛季他一直在养伤,没有打比赛,球队管理层也要谨慎对待。

刚过去的赛季,新疆队常规赛成绩第二,阵中人才济济,实力非常强悍。然而可惜的是,因为后卫线上薄弱,在和辽宁的半决赛中被彻底压制,豪华的内线没有发挥作用,以至于被淘汰出局。新疆队痛定思痛,一定要把后卫线补强,下赛季再冲击总冠军。

因为下赛季要执行工资帽,让新疆这种“土豪”球队也吃不消,多名主力球员被迫离队。内线球员俞长栋已经确认加盟北控,另外的传闻是,队长可兰白克去往上海,西热力江加盟同曦。好在新疆家底殷实,只要把后卫线补强,依然是CBA顶级强队之一。

据称,新疆队拿下于德豪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北控队同样缺少合格的后卫,他们也参与了加码加价。好在新疆队志在必得,加上有争冠的优势,还是赢得了于德豪的“芳心”。很多人会想,于德豪到底有什么实力,能让重量级球队抢来抢去,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一下。

CBA的外线球员不像内线球员那么稀缺,但说到顶级的,也非常难得。目前像广东队赵睿、辽宁队郭艾伦加赵继伟、广厦的孙铭徽、浙江队的吴前,都是国手级别,在各自俱乐部也是非卖品,而其它能做到特色鲜明的后卫已经着实不易。于德豪2013年进入CBA,一直在深圳队效力,因为上个赛季报销,他表现最好的赛季是18-19,场均9.1分3助攻3.7个篮板球。如果和其它球队后卫对比的话,王子瑞在北控场均9.4分、罗旭东在上海场均9.1分,于德豪和他们数据差不多。

于德豪能得到重视,除了传控能力还不错以外,防守一直是他引以为傲的技能,虽然投篮能力不是很出众,但基本是合格的。对比来看,曾经离开新疆的王子瑞,最受到诟病的是三分不稳,防守能力又非常薄弱。赢球看防守,新疆需要有外线硬度的球员。

于德豪可能数据不见得那么突出,但也是国手级别的球员,在国家队分红蓝两队时,入选过杜锋执教的蓝队。因为勤奋努力,防守又好,于德豪深受杜锋的器重,被委以重任。巧合的是,当时郭艾伦也在蓝队,有几场比赛,于德豪成为首发,把郭艾伦坐挤到替补席上。作为长期以来国内后卫“一哥”,媒体开始炒作于德豪和郭艾伦争位置的话题。在某次记者问郭艾伦对于两个人对比的看法时,郭艾伦没有给出正面回答,而是反问了一句,“你是看不起我吗”。言下之意,郭艾伦根本没把于德豪放在眼里。

虽然郭艾伦言语上有些狂妄,但作为从长期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力后卫,联赛场均得分20+,他还是有自己的资本的。当然这绝不意味着于德豪是泛泛之辈,深圳队成绩飘忽,于德豪又时不时受到伤病困扰。如今来到争冠级别的球队,新的体系下遇到更强的队友,伤愈归来的于德豪肯定会更加努力,发挥他应有的优势,打出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