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一步!中国芯巨头趁热打铁,6nm芯片即将推出,高通措手不及

2020-08-27 21:34:58 作者: 再进一步!中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直以来,由于国外的技术垄断和人才封锁,导致我们国内在芯片方面处于比较落后的水平。尤其是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半导体公司仍需努力,国产芯片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目前的国内芯片市场中,呈现着“三足鼎立”的局面,它们分别是华为、高通以及联发科。华为是我们国内最出色的科技公司,它旗下的海思也是国内最强的半导体企业,所以华为麒麟芯片所占的市场份额一直都很多。

高通是来自于美国的芯片巨头,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它在国内芯片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到现在为止,国内的手机公司都摆脱不了对高通骁龙系列芯片的依赖,足以证明它强大的实力!

联发科是中国台湾的一家芯片公司,它的产品同样可以被称之为国产芯片。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芯片市场中,联发科一举超越了华为和高通,占据着最多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国内的手机厂商更加看好联发科,它的崛起指日可待!

其实联发科的实力一直都很强大,最开始的时候,它就是全球知名的芯片公司,掌握着比高通还要多的市场。但是后来几年,它的发展方向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导致它失去了在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

不过在今年,联发科又回来了,它的目标是在5G芯片领域大展拳脚,重现当初的辉煌!现在看来,联发科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因为在我们国内市场它超越了高通,成为了销量最高的芯片公司。

至于联发科为什么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它准确地抓住了机会,在5G芯片市场大放异彩,得到了国产手机公司的认可。大家都知道,今年是5G手机的时代,所以5G芯片也就成为各大芯片公司倾力研究的对象。

截至目前,海思发布的5G芯片最多,但是它的产品只供给华为和荣耀两家公司使用,其他厂商享受不到。在海思之后,联发科也发布了很多5G芯片,虽然说不清楚到底有几款,但是至少要比高通多,因为高通今年只发布了三款5G芯片。

这样一来,联发科可供选择的产品相比于高通而言更加丰富,而且涵盖了低中高各个不同的层次,自然会受到国内手机公司的青睐。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搭载联发科芯片的新机要比搭载高通芯片的多得多,就连华为也开始采用联发科的芯片。

所以说,联发科现在在国内是如日中天,而高通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趾高气昂的芯片巨头了。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近日联发科这家中国芯巨头趁热打铁,宣布了6nm芯片即将推出的消息!

联发科再进一步

根据最新消息,联发科将会和国内的小米公司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6nm芯片!所谓的6nm芯片,就是比7nm更先进但是却没有达到5nm的水平,在很多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据悉,联发科会将这款6nm芯片独家供应给小米,至于具体会搭载在哪款手机上就不得而知了。此前,联发科曾和小米合作过一款天玑820芯片,并且收获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所以这次的合作应该也会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结果。

显然,联发科公布的这个消息证明了它在5G芯片领域的再进一步,也拉开了和高通的差距。小米的合作也说明了对联发科6nm芯片的认可,否则它不会为下款手机贸然选择一款芯片。

高通措手不及

联发科的再进一步,让高通措手不及,它没想到联发科的动作这么快!如果任由联发科继续发展下去,那么高通在我们国内的市场份额将会被慢慢蚕食,而它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这一难题。

对于我们国内而言,高通的离场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国产手机公司对它的依赖已经够久了,是时候改变这种情况了。而联发科本质上是一家国产芯片巨头,国人自然会更支持它。

所以说,高通在国内芯片市场中的地位会越来越低,而联发科的重要性则会越来越高,这是可以预见的趋势!如果高通继续安于现状,那么未来它一定会被中国市场淘汰,也算是让广大国人如愿以偿!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