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写人间?——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2020-08-27 21:32:31 作者: 大爱写人间?

“8.17”暴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堰塞湖给文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失。灾难面前,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团结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8月17日上午10时,医院受白水江和关家沟泥石流的严重威胁,医院立即召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医疗救治的各项工作。按照预案,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立即开展工作。紧急抽调应急抢险人员,在医院门口迅速集结,装沙袋、垒沙墙、堵截洪水进入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一条宽1米、高1.5米、长约30多米的沙墙迅速筑起,有力的保护了医院的安全,为县上后续统一组织的抢险赢得了时间。

与此同时,将一楼门诊、住院部中西药房的药品及相关设备转移至二楼以上相对安全区域。医院设置了医务人员、患者紧急疏散路线,当晚将轻症患者劝离出院,投亲靠友,做了妥善安置,将重症患者全部转移至住院部三楼以上各病区,并增派了医护人员加强值班值守,进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医疗安全。

因"8.17"暴洪导致全县停水,医院16名血透患者因缺水无法透析,无法救治、生命告急,医护人员焦急万分,科室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其中2名门诊血透病人家住乡镇,因通讯中断无法联系。为了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副院长张**带领相关医务人员徒步到堡子坝镇陶家坝村翻山越岭寻找病人,劝其来医院进行血液透析。在病人、家属、职工医疗及生活用水急度匮乏的情况下,医院向文县防汛抢险救灾指挥部汇报紧急情况,十多分钟后,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派两辆消防车送来了生命之水,解决了医院血透用水的燃眉之急。

8月20日,紧急送往县医院的一患者,因灾受伤造成脾破裂出血,血压不升,需紧急手术,由于“8.17”暴洪造成道路损毁、交通中断,无法从陇南市中心血站取血,血库O型血及血浆告急,按紧急用血有关规定,在这紧要关头,院领导发出献血倡议,大家积极踊跃献血,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体现了血浓于水、医患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为了做好因灾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8月22日中午,接到县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的通知,铁楼乡草河坝村有一孕妇临产,情况万分紧急,蓝天救援队和医院妇产科主任左瑛带领医护人员冒着塌方、泥石流、落石的危险徒步进入灾区救治。

为做好城关中学临时安置点的医疗保障工作,医院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为受灾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到文县的各方救援力量进行了体温检测、扫码登记。

灾情就是命令,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汛抢险救灾战场上,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医疗救治、传染病防控、坏境消杀、应急抢险各项工作。

医者仁心,白衣天使们坚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文县定能渡过难关,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甘肃文县网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