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退款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 这是什么规定??

2020-08-27 20:46:38 作者: 航班退款要证

  近日,一则航班退款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悉,日前,因航班取消,南昌市民梅女士向“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申请退掉在携程上购买的三张北京回南昌的机票,没想到,国航称需购票人提供与乘机本人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才能退款。

  梅女士称,当时携程电话告知“改签费用可以直接原渠道返还,而原票款需要国航支付”,随即便致电国航,但被告知“如果提供不了乘客人银行卡账号,就需要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对此,8月26日,国航工号66164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一张原始的客票,未经过任何变更,就是原渠道返还;变更以后退票款就需要退至乘客本人中的。

  “以前发生过没有经得旅客同意,代理人帮旅客进行改期,影响旅客行程的事件,为了避免出现改期人在乘客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了退票,规避恶意退款风险,国航制定了相应制度,要求退至乘机本人卡中。”该客服人员称,国航工作人员让梅女士出示相关证明,也是为了规避风险。

  国航客服人员还表示,如果乘客不愿意退回本人卡中,或者有实际困难,乘客还可以授权代理人,带上相关证件原件到国航直属营业部办理退款。

  以上就是【航班退款要证明“我儿子是我儿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