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中国芯”拥抱核心信息产业

2020-08-27 21:29:55 作者: 智富“中国芯

小芯片 大机遇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已经高度融合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每个领域,其技术水平和发展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7562.3亿元,过去5年年均增长率为20.3%。在不断加码的政策支持及大基金的持续投资的驱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结构有望继续优化,未来增速将会稳定在15%左右,其中关键环节的增速或将达到20%以上。



中银理财重磅推出智富中国芯系列产品,重点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寻找投资机会,以权益资产为基,价值投资为轴,辅以债券、非标准化债权等稳定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在银行理财产品稳起步、小波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全市场的优势投研力量,密切跟踪研究市场变化,通过资产和策略搭配,在权益、债券、货币等市场中进行均衡配置,以敞口对冲、仓位管理、多元策略等方式,突出风险控制,投资于更加确定的机会。



“中国芯”的投资价值?


中国芯片? 大有可为



目前,我国芯片产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占比较小,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从供给端来看,2019年美国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7%,第二位的是韩国的19%,之后是日本和欧洲的10%,中国台湾地区排名第五占6%,中国**地区仅占5%。从需求端来看,2019年中国半导体市场规模1547亿美元,占了全球市场33%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国家,规模相当于美国、欧盟及日本的总和。

随着中国的崛起,美国近两年对我国发起了密集的科技制裁,强行推动中美科技脱钩,反而为国产芯片的发展带来的机遇。集成电路产业具有重资产、重技术、高壁垒、长投入的特性,在市场化环境下,先发优势被无限放大,后发者追赶非常困难。在科技制裁的环境下,下游厂商不得不使用国产芯片,市场、资金都将向国产芯片集中。




政策助力,未来可期




集成电路产业与软件产业均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国务院曾在2000年、2011年分别印发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等方面给予相关企业大量的政策扶持。

今年7月27日,国务院发布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文件中明确表示,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同时,文件也在政策支持方面继续加码,投融资、研究开发、人才政策等政策进一步更新、优化,更加全面的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产品特点



01

国家战略大势所趋


中银理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研发中国芯系列产品,重点支持中国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发展。聚焦于高端芯片、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础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发展,跟随产业发展趋势,提前规划布局,投资核心资产。


02

专业评估 灵活配置?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