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凤与“大宫主”有隐秘关系?看《琉璃》原著才知有情终被无情累

2020-08-24 22:55:50 作者: 司凤与“大宫

在最近的情节中,司凤听闻璇玑说要嫁给钟敏言的消息,情人咒发作差点就死了。大宫主却让他吃下忘情丹,似乎忘情丹能够化解情人咒。

最最偏心的离泽宫大宫主,其实一直都希望司凤能够幸福快乐,但是他的方式似乎有些偏差。

那么大宫主为何知道这件事情的呢?其实,大宫主自己也是身中情人咒没解,因为一直没有得到司凤亲娘的真心。这件事情我们来细细盘一下。

其实,大宫主自己也是身中情人咒没解,因为一直没有得到司凤亲娘的真心,而大宫主也并非只是司凤的师傅这么简单,他们也是真实的父子关系。这件事情我们来细细盘一下。

在原著中大宫主曾经深爱过一个女子,也就是司凤的母亲于皓凤,于皓凤乃是点睛谷弟子,可惜她并不喜欢大宫主。

但是大宫主却爱得有些偏执,得不到心也到得到她的人,大宫主的追妻路漫漫充满了死缠烂打等一系列的操作,还借着皓凤被自己打伤之后将其软禁起来,不仅仅是玷污了她,还逼着她拜堂成亲。

另外不得不说,司凤父亲喜欢的都是同一挂的长相呢!

在大宫主的心中,自己和皓凤是凤凰于飞两情相悦,于是在自己受罚戴上情人咒面具之后还信誓旦旦以为皓凤可以帮他解咒,但实际上是皓凤不爱他,摘下面具之后情人咒没有解开。

而皓凤呢,即使是怀上了司凤,依旧闷闷不乐后来也是不得善终。

老宫主,因为不忍心自己的儿子受到情人咒的反噬之苦,因此美化了整件事情,让大宫主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自己是“英雄救美”的美好幻境之中。

实际上,皓凤是自尽的。被以爱之名绑架,一生都在被强迫地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对方还乐在其中不能自拔,想必身心都是十分挣扎的吧。

而大宫主却以为最后,皓凤是被所谓的名门正派们给害了,还因此伤害了很多人。最后的最后,大宫主还是因为“情”这一个字,死了。

他的一生中深受这个“情”字的苦,无论是爱而不得还是有情人不能眷属都是痛苦的,因此他不希望司凤再一次步履自己的老路。

但是司凤和璇玑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这一点也早就有剧透了。

首先是鲛人所说,他在天上的时候见过的最美的景象就是就是战神对着莲池金翅大鹏鸟诉说心事。在战神遇见危难的时候,幻化人身之后的大鹏鸟就一直在维护战神。在战神前往焚如城转生的时候他也是自愿陪着,愿意用生命为战神化去戾气。

结果,十赌九输,这一世是最后的机会。

这一世,他们十六岁就相识。

“男徳培训班”首徒,怕是长这么大都没见过几个女的,但是刚出门历练就碰到了没心没肺的璇玑,而且长得可爱又漂亮,还有一种“撩而不自知”的天赋。加上天时地利,什么掉怀里啊、舔手指啊、美男出浴啊什么的,一个完全不懂,一个拿了女主剧本,肯定是很有看头的。

在后续的甜虐交加中,所幸的是虽然璇玑什么都不懂,但是司凤的感情一直都未曾有动摇过。不会,咱就慢慢教吧。

从有些角度上看,白帝也就是昊辰是有很多的相似点的,一心为了对方好,希望打造一个无情无爱的“艺术品”,但是实际上却只是自私的,是打着为他人好的幌子而已。

一切因缘自有定数,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是男主,因为终此一生,他心里最珍贵的从来不是虚名浮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