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吴亦凡的保安推人犯众怒,公众对明星排场的反感一触即发

2020-08-24 22:47:55 作者: 李佳琦、吴亦

昨天深夜,李佳琦发文道歉,引发了网友对于明星排场的热议。

7月29日,李佳琦在上海新天地参加一个品牌线下活动。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有个男性市民正站在人行道上看手机,背对李佳琦一行,但穿着黑色西装的保安径直往前走,伸手把那个市民推开。其实当时路面很宽,李佳琦一行完全可以绕过那个市民。

8个保镖“护卫”着李佳琦,一排有4个人并排前进,保安还不停挥手,让市民让路。

对此,李佳琦表示:“当天安保打扰到了一位先生,这是不对的,我感到非常抱歉。

他解释说,当天的现场安保是活动主办方安排的,还表明态度:“个人安保除非必要也需要适度,平时出行我也最多与同事结伴。

无独有偶,8月12日,吴亦凡在四川凉山参加“心连心”慰问演出,发生了类似的事情。

在视频中,吴亦凡身边的高大保安推开了一位身穿迷彩服的小哥,当时那位小哥背对着吴亦凡一行,保安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就把他推到一边。

事件发酵后,吴亦凡保持沉默,没有就此发声。

保安公司发了声明,解释当时演出因大雨中断,“观众重新集结,艺人雨中演唱,现场一度有些混乱。在工作执行过程中,为保障安全导致与其他工作人员之间出现了肢体接触,引发了网友的误解”。

吴亦凡的粉丝解释说,被推的迷彩服小哥不是抗洪战士。

这个说法难以服众,无论迷彩服小哥是什么身份,都不该被随意推搡。

几天前,有网友爆料,说自己在商场电梯里碰到歌手丁当,被保安从电梯里推了出去。

当时,丁当在上海的一家商场参加活动,被爆料后并没有做出回应。

月初,鞠婧祎与随行人员乘坐电梯,机场保安将电梯里的一个乘客喊了出来,清空电梯后才让鞠婧祎进入。事后,有鞠婧祎的粉丝解释那个被清出的人不是粉丝,而是代拍。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接连发生了以上4起明星保安与普通百姓的摩擦,引发了大众对明星出行排场的强烈反感。

明星需不需要保护?答案当然是:需要。

去年任达华参加活动的时候,曾被冲上台的路人捅伤。

刘亦菲曾经在台上被狂热的粉丝扑倒,直挺挺地摔过去,令人触目惊心。

王珞丹和迪丽热巴都曾被狂热的粉丝上台求婚。

韩雪、杨童舒、李宇春都被男粉丝在众目睽睽之下骚扰过。

在这种极端情况下,明星需要专业保镖的保护。刘亦菲在台上被扑倒之后,就雇了一位业界顶级的保镖,之后参加活动的时候带在身边,心里就踏实多了。

明星出行时前呼后拥的保安团,确实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展现排场”的作用更突出。

去年年底,有位明星出行,身边有十几个保安手挽着手围成人墙,大家纷纷猜测这位明星是谁,猜了500层楼也没猜对,后来才知道是张铭恩。

叶一茜也曾被一群保安手拉手围在中间,如果不是这么声势浩大地出现,估计旁边的老百姓都不会察觉到她的现身,毕竟叶一茜真的不算红。

从什么时候开始,明星出行都要打造出这种“皇室出巡”的效果?

都说要防备粉丝生猛,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凑热闹的群众还没有保安人数多。

成龙曾经在自传里批评过这个现象:“你看现在一些国内演员走出来,永远都是七八个人围着,都不知道那些人是干什么的。”大牌如成龙,出门工作身边只带着一个工作人员。

成龙还因此打趣过范冰冰一次,看到范冰冰在前呼后拥中出现,成龙就调侃她:“哇,一看这个场面,就知道是大明星范冰冰到喽!

从那之后范冰冰再见到成龙,就会朝着身边的人挥手:“走开走开,不然大哥又要骂我了!

对于这种虚张声势的排场感到反感的老戏骨,还有葛优。

看到身边的工作人员做出“伸手护主”的夸张动作,葛优看不下去了:“不用这么拦着,没有人。

明星被保安团“威风凛凛”的簇拥,已经够让吃瓜群众反感了,如果再有呼来喝去和推搡动作,那就更犯了众怒,这种怒火一触即发。

所以李佳琦及时道歉,态度也很诚恳,是很明智的。就像李佳琦说的,“在遵守安保要求的前提下,不要打扰他人”,前呼后拥的保安对着群众耍威风不该成为明星排场的一部分。

本文由“独家影视”作者“云影”原创,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任何其他平台号不得转载本文,违者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订阅“独家影视”,感谢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