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日报:食堂“看人备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4 22:38:55 作者: 荆州日报:食

? ? ? ?近日,湖北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多措并举,严格控制好各个环节,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 ?
? ? ? “我们首先从采购源头上杜绝浪费,做到物尽其用,把浪费现象消除在萌芽之中。”该局食堂管理人员说,在购买食材前一天,按人按需精准科学统计,合理控制米、面、粮、油、肉、蛋等食材采购数量。同时,按需求烹饪,做到饭菜总量可掌控。

? ??

? ? ? ?据了解,省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荆州分局有26名职工,但因工作需要每日外来施工人员的就餐人数不固定,以前时不时会出现菜多人少、人多菜不够的情况。对此该局制定了报餐制度,对外来就餐,无人就餐等情况规定按流程提前24小时报备。
? ?


? ? ? ?除了“看人备菜”外,食堂还采取分餐制杜绝浪费效果明显。据悉,该食堂已取消桌餐,实行分餐制,给每位职工配有统一的餐具,餐具的功能分区,让菜、饭、汤定量打取,若饭菜不够,可以按需添加,这样为杜绝浪费又增加了一道屏障。
? ?
? ? ?? “我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在单位就餐,要做到‘光盘’,在外吃饭同样也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合理点菜,不贪丰求盛。”该局负责人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不是口号,而是工作作风和要求。该局还将以点带面,逐步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扩展至日常办公、项目管理等方面,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END?--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潘路、梅闻? 通讯员:冯广松、朱旻崴

编辑:黄轶劼 / 审稿:张立



转载请注明来源




欢迎长按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