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整合丨海南离岛免税日均销售过亿元,来看看全国媒体怎么说→

2020-08-24 23:21:47 作者: 独家整合丨海

海南离岛免税品49天销售额突破50亿元、海南两家国有企业获离岛免税经营资质、三亚今年将新设3家免税店……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实施以来的亮眼“成绩单”引来新华社、央视、人民网等国内各大媒体关注,报道指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势头迅猛、前景十分广阔。


各家媒体怎么说

三亚国际免税城。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

01

人民网:引入更多卖家竞争

人民网关注了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多元化问题。其8月20日报道,海南省人民政府于近日正式批准海南两家企业享有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球消费精品海南发展贸易有限公司。

报道引述海南省商务厅厅长**的话指出,这将有利于海南形成多元化主体、差异化经营的格局。下一步,海南还将欢迎省外免税品企业前来竞争参与海南免税品销售,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02

经济日报:离岛免税购物“真香”

经济日报8月19日、21日报道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真香”。在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带动下,海南旅游消费呈火热态势。

报道说,优惠政策持续加码,为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增添了吸引力,海南成了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政策放开了,有力的监管才能确保政策行稳致远。海南强化监管,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确保“管得住,放得开”。

报道指出,海南省未雨绸缪,走前谋划,做足了功课。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海南省反走私暂行条例》,就明确禁止擅自将减免税进口货物、物品运输、携带、邮寄出岛销售牟利。此外,海南省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进行严密监管,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就是防范风险、实现“管得住”目标的一个重要利器。海口海关从加大下面监管宣传力度、强化科技运用等多方面入手,创新管理模式和手段,有效化解违规购物的管理风险。

03

界面新闻:三亚正在夺走巴黎和纽约的奢侈品客人

界面新闻8月20日报道指出,在过去,中国游客为全球奢侈品各个市场的增长都做出过贡献,但现在,人们决定将力气花在三亚,而不再是纽约、巴黎或米兰。

“三亚旅游业复苏,免税店人山人海。”报道说,在海外疫情不断反复的当下,出境游持续冰封,海南却打开了一道窗口,成为了能让高端消费群体边玩边买的头部度假和购物目的地。

7月1日实施的免税新政策为海南免税店的业绩安上了助推器,奢侈品行业也因而是时候重新审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当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升到10万元之后,游客放开了手脚,可以更没有负担地考虑单价高的珠宝、腕表产品。

报道表示,能够增加客流时长和丰富游客可游逛空间的业态进入海南后,能够增强海南在目的性消费之外的附加值,让这里成为更综合的度假及购物天堂。


04

财联社:经营主体“龙头空间被打开”

海南新增两家企业获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并将从省外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企业中择优选定一家企业作为三亚市内一家离岛免税店经营主体的消息,引起财经媒体财联社关注,称经营主体“龙头空间被打开”。

其8月20日报道援引券商分析指出,7月1日后海南离岛免税销售成绩斐然,离岛免税市场的扩容必成兵家必争之地。预计离岛免税市场短期将维持“中免+2家本地企业+1家省外企业”的适度竞争格局,有利于推动整体市场规模提升。

证券日报:完善法规防止违规套利

证券日报关注了海南打击非法从离岛免税中违规套利问题。在8月20日的报道,其指出在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的带动下,免税经济掀起一股热潮,可“海代”(海南免税商品代购)也闻风而至。近日,海南对套购离岛免税商品牟利的团伙开展了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的第二轮精准打击,共打掉离岛免税商品套购团伙9个。

报道援引专家观点表示,应在《中华人民***海关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监管办法》等法律规定中进一步明确出卖、出借免税额度游客的法律责任,以及最终非善意消费者的责任,对制度进一步优化。监管部门还应对偷税违规套利行为依法建立惩罚机制,提高惩罚成本,以便形成威慑,减少套利行为。

买买买如何更痛快?

01

“剁手”如何更尽兴?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总体成效良好,但海南也关注到消费者反映的一些问题,比如品牌数量还不够多、个别商品价格有点高、个别品牌门店排队时间较长等。

针对以上问题,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与经营企业中免集团负责人沟通,督促其采取超常规措施,尽快提升服务质量。目前,经营企业通过全球渠道调货,部分商品缺货问题已初步解决。同时,新增离岛提货点营业面积,其中三亚凤凰机场提货点面积扩大了一倍多,美兰机场提货点面积扩大了近3倍,新海港提货点面积扩大了近20倍。

在此基础上,经营企业计划在9月底前增加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和三亚海棠湾免税城营业面积,吸纳更多国际品牌入驻。

02

选择如何更多元?

为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为多元,海南近日已经批准两家本省国有企业离岛免税经营资质,并争取今年内在三亚新开设3家离岛免税店。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表示,海南欢迎省外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企业前来竞争开设离岛免税店,将尝试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从省外具有免税品经营资质的企业中择优选定1个企业,作为三亚市内1家离岛免税店的经营主体。他透露,省外具有离岛免税经营资质的企业对来海南开设离岛免税店意愿很强,非常踊跃。

03

名片如何更靓丽?

发展离岛免税购物,海南目标明确:成为购物天堂,而不是“代购天堂”。

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海口海关按照监管办法,一方面加强监管和服务,另一方面加强风险防控,总体做到通关便捷、可防可控。在省打私办统一协调下,海口海关缉私局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套购免税商品牟利的团伙露头就打。近期,已打掉一批离岛免税品套购团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