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发布,这所双一流高校专业能算捡漏

2020-08-24 22:58:56 作者: 安徽本科第一

8月21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2020年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计划,分文史类和理工类。

文史类有35所学校发布征集计划,计划数274个

从文史类的征集院校我们可以总结一些规律,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招生人数普遍不够。

  1. 海南大学(中外合作)酒店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6万每年;
  2. 江南大学(中外合作)工商管理专业,学费26400每年,第四年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学习,学费按协议执行;
  3. 温州肯恩大学(中外合作)金融学专业招收3人,属于新增计划征集,学费65000每年,对考生英语成绩有要求,不低于110分;
  4. 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外合作)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名,工商管理类2名,学费88000每年,专业课都是纯英文教学。

温州肯恩大学

总结:中外合作办校的教育资源、教育质量比很多公办院校都要高很多,但是每年6到8万的高昂学费,不是一般的家庭可以承受的,所以学生和家长们报考的热情普遍不高。

护理学专业成为最不受考生和家长欢迎的专业

南华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分别征集护理学专业1人和2人,而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征集19人,阜阳师范大学护理学专业征集人数更多,达23人。

理工类有89所院校发布征集计划,计划数1477个。

从理工类征集院校我们可以总结的一些规律,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招生依然不够,动辄几万几十万一年的学费,很多家庭即使砸锅卖铁也无力支付。作为考生总是要考虑家庭的条件量力而行,不能因为教育而致贫。

天坑专业(生化坏材)遭到考生和家长嫌弃

理工类招生专业计划缺少主要围绕着四大天坑专业,看来不报天坑专业已经成为多数考生和家长的共识。

我曾经介绍过这四大天坑专业,因为产学研脱节严重、超量招生过度扩招,导致了它们的就业面小,工资普遍较低(硕士生拿着其他行业本科生的工资),毕业之后没人要的局面,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不报这些专业是正确的。

阜阳师范大学占双榜

安徽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中,阜阳师范大学以807个计划登上理科征集志愿榜首,又以154个征集计划位列文史类征集榜首,让人不禁要问:阜阳师范大学这是要上最不受欢迎大学排行榜吗?

根据资料显示,阜阳师范大学原名叫阜阳师范学院,2019才升格更名。作为一所以教师培养为重点的师范类院校,以上专业的设置都和师范专业毫无关系,给人一种“不务正业”的感觉。尽管名号叫起来很响亮,却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学校专业的师资和就业率都有待提高。

陕西师范大学定向就业西藏

安徽本科第一批征集志愿计划中,综合专业和学校因素,我认为可以考虑的院校有陕西师范大学定向就业西藏师范生。

陕西师范大学简称陕师大,坐落于陕西省会西安,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报考这所学校可以拿名校光环做背书。

另外定向西藏就业师范生很好就业,因为西藏比较缺老师,所以在那里教学的工资比较高。工作地点在拉萨,昌都,山南,日喀则,林芝等地区。

对于很多热爱西藏的同学来说,这份工作再好不过了。但是该专业也有一定要求和限制,高考文化成绩不低于555分,在西藏工作不少于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