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演习最后一天,美军侦察机变本加厉

2020-09-03 09:44:11 作者: 我军演习最后

当前中国正在用密集的军事演习向美国释放信号,中国有能力掌控局势并对可能的来犯之敌进行打击,不过在演习期间,美军再次做出挑衅举动,一架美军U-2侦察机擅闯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此举不仅极其危险,同时也是严重恶劣的挑衅行为。

美军机再闯南海,挑衅意味十足

擅闯禁飞区可能引起意外,对于可能造成的意外事件,风险和责任都将由美军承担。尽管中国国防部很快对美发出警告,但对方显然没有收敛的意思。

据消息,29日上午,美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2架P-8A反潜巡逻机以及一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南部海域活动,这些美军机的活动军备ADS-B的信号捕获。29日是我军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演习的最后一天,美军挑选这一时间再次做出侦查举动挑衅意味十足。

进入下半年以来,美军舰机在中国南海附近的行动趋于频繁,美军机的侦察行动并不让人陌生,此外美军舰同样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招摇过市,但挑选在中国军演期间进入禁飞区和以往的性质又有不同。美方不可能不知道这其中的危险以及制造摩擦的“力度”,如何理解,当前美国一些政客正迫切想制造外部的紧张局势以缓解选情压力,因此擦枪走火反而是美方一些极端政客们所希望看到的。

美政客的阴谋要落空

过去特朗普政府多有官员拿“中国威胁论”说事,但自始至终都拿不出证据,因此擦枪走火恰恰符合某些人的心意,制造中国威胁的舆论,从而拉动南海域内国家抱团一致对抗中国。除此之外,“坐实”中国威胁的做法还有一种,并且美方已经在做了——没有证据那就制造证据。

近来FBI连续逮捕了两名中国籍人员,理由是中国间谍人员窃取美国软件和机密,FBI在捏造证据方面轻车熟路,因此会这样做并不让人意外。在11月临近之际,面对美方的危险挑衅举动,智慧以对,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让一些人寄希望于用中国问题拉动选情的希望破灭,这同样是一种胜利。

随着美军机持续不断的抵近对中国进行骚扰,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而我军同样可以借此代练,保持高度的警惕并时刻做好准备,按着自己的节奏不随美国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