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自觉”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2020-09-03 17:53:09 作者: 以“三个自觉

以“三个自觉”推进执法司法制约

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

全国检察机关认真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

和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

系列综述之二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继续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就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抓实业绩考评、深化检察改革、全面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作出部署安排,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并对全年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及时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

北京

8月26日,北京检察机关8名同志作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训词。8月28日,北京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各级法警队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心中竖起永不褪色的警旗,把训词精神落实到护航检察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黑龙江

8月31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高继明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黑龙江省检察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自觉把最高检要求融入到自身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认真对标检查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一边抓学习贯彻、一边抓推进落实,指导各条线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积极贯彻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全省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以业绩考评为抓手,奋力推动全省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通过业绩考评,让不想干事、不会干事的人感受到压力,要么奋起直追,要么知难而退;要让能干事、干成事的人获得新动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江西

9月1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会议要求,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要,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确保司法办案活动在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起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不断健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推进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全面提升。

山东

近日,山东省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中政委通知要求,并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于当前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检察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湖南

8月31日,湖南省检察院举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并作出具体部署。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强调,要抓好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创新、规范和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安全关切和公平正义诉求。要抓紧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落实好月通报、季讲评等制度,加强重点指标的跟踪督导,充分发挥业绩考评“硬指标”的导向作用,推动“四大检察”争先进、创一流。要抓好年初工作部署落实,全面梳理工作完成情况,重点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精准服务“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等重点工作。

广东

8月28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结合得更加紧密,促进“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深度融进检察工作各方面。要全面有序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各项工作,制定完善考评细则,抓好贯彻实施并加强督导检查。要强化院领导和部门领导的责任担当,加强统筹指导、以上率下,院领导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敏感、新类型、有指导意义的案件,认真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要完善员额退出机制,进一步落实好司法责任制要求,以考评为指挥棒,做好员额退出、动态管理,真正释放改革的“红利”。

海南

8月28日,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初步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上。要以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为抓手,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全省各级院、省院机关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业绩考评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海南省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实施办法(试行)》。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上下功夫。依法严惩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活动,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生态修复补偿机制,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助推生态环境整治”等专项监督活动,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