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走好第一步——八湖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入学习惯养成记

2020-09-03 20:49:30 作者: 养成好习惯,

“少若成天性,习惯成自然”,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一年级的小学生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尤为重要。

一年级的行为习惯涉及课上,课间,如厕,午休,就餐,上学,放学的行走路线……为了尽快让刚入学的新生适应一年级生活,老师们亲力亲为,跟踪指导,细致周到的讲解,示范,学生们对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有大致的了解。

同时,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开学常规教学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第一课”、“勤俭节约”为主题的班队会,对学生进行了多方面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好习惯成就好学生,在好习惯养成教育中,一年级的新生慢慢学会认知、学会合作、学会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最终将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相信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和良好教育下,定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