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日,武警战士到四行仓库“触摸历史”

2020-09-03 23:24:32 作者: 抗战胜利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继承光荣传统,发扬抗战精神,今天上午,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某部组织官兵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在“触摸历史”的过程中,战士们铭记历史,沉浸到淞沪会战时期“四行仓库”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中。

上午,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外的晋元广场上,外墙上密密麻麻的弹孔,仿佛将人们带回了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官兵们自发地献上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敬意。

走进抗战纪念馆,官兵们沉浸在这段历史当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组组生动的照片,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尊尊抗日勇士眉头紧锁的雕塑……战士们一次又一次地被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保家卫国、舍身取义的家国情怀,和孤军奋战、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所震撼。

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他们抵住了日军的多番进攻,掩护国民革命军第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

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了战士们的斗争精神。“在抗战胜利75周年到来之际,我们通过参观四行仓库,看到了革命先辈舍身报国、浴血奋战的身影。“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战士唐建华表示,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他们将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通讯员:陈乾根、袁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