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补录”开始,其中还有这所211,录取分不高,很容易捡漏

2020-09-04 00:48:48 作者: 二本“补录”

二本“补录”开始了,其中还有这所211,录取分不高,很容易捡漏

在高考的录取工作中,不少高校都无法如期完成招生计划,所以就少不了征集志愿,也就是我们说的补录,基本上补录是每年高考的必经流程,而在补录的过程的,就能让不少滑档或者被退档的考生们,拥有了捡漏的机会。

特别是现在,目前不少省份已经开始了二本的补录,也就意味着这次的捡漏,就是考生们进入公办本科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不要小看补录,在补录的高校中,经常就有实力雄厚的高校,或者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在今年的二本补录中,还有这所211大学,很容易捡漏,一起来看看吧。

这所大学就是海南大学,海南大学坐落在海南省的海口市,是一所很有实力的211重点大学,在2017年双一流取代985和211以后,海南大学又被评为双一流大学,这所大学不仅是211工程,对学生更为有利的是,海南大学在部分省份还有二本批次招生,也就是学生能以二本的成绩,就读211大学,享受211大学优秀师资等方面,这点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不过就是这样的一所大学,在二本批次招生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

所以海南大学现在也是二本批次补录的大学之一,关键还是一所211工程大学,这就比较让人惊讶了,其实这点很可能与海南大学的地理位置有关,海南省位于热带地区,是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区,而且受海洋的影响大,常年可谓是高温还多雨,而在我国的绝大多数地区,即使是南方地区,四季也是比较分明的,降水量也比较适中,海南省这样不仅高温还很潮湿的气候,就连我国南方的考生也不能很好适应,更何况是北方的学生们,海南大学在安徽省的本科二批,就没有招满人,安徽已经是南方地区了。

除了气候的原因,就是专业的问题了,海南省本次在安徽省补录的专业有两个,分别是生态学和林学,补录的人数还是比较多的,两个专业共计招生5人,生态学和林学这两大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更倾向于研究的,如果是本科的这两大专业毕业,学到的实用性技能很好,可以说是毕业就失落,对口工作难如登天,最好的选择就是读研或者读博,毕业后的发展才能比较好,所以在安徽省的考生们看来,海南大学不仅地理位置不是很好,专业也太过于冷门了。

不过也有的考生认为,海南省的气候很特别,能体验以前所没有体验过的,而且有很多著名的景点,读四年大学的收获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安徽省的考生大概不太会这么想,所以需要补录,如果是在别的省份,说不定还很受学生们欢迎呢。

虽然这次补录的专业不是很热门,但如果考生本身就有继续深造的打算,而且也没有自己特别心仪专业的话,捡个漏还是很值得的,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