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地冒名被贷款未还,患癌家庭低保被停,银行员工:顶多判两年

2020-09-05 00:51:21 作者: 张家口一地冒

?

9月1日,据澎湃新闻报道,2019年5月,阳原县一对老夫妇低保突然被停。原来,老两口名下突然多出了贷款导致不符合低保评定标准,可是老两口从未进行过贷款,询问银行员工却被告知贷款使用人确另有他人,就算去告他顶多判两年。


多次贷款逾期,至今未有处理结果

河北省阳原县农夫王秀梅患有胃癌,丈夫患有小脑萎缩、脑梗等疾病,老两口一个月药钱就要2000余元,全靠子女接济,原本还有每月国家给的400块低保,但由于被冒名贷款,导致不符合低保户的评定标准,低保补助被停了,对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当询问涉事银行员工时,银行员工却回应:"即使把我起诉了,顶多以渎职罪判个两年,实际用款人他得判个7、8年,我们付了刑事责任肯定就不会再出钱了。"

此外,因老两口被冒名贷款后逾期未还,导致老两口被记入了征信记录的"黑名单",自2019年5月起,王秀梅家属便多次与河北阳原农商银行沟通,希望能消除记录,但直到现在,阳原农行也未给出处理结果,而两位老人的低保在中断一个月后通过申请已再次获得。

经办人胶片抵押,涉事银行放七百万填坑

涉事银行的管理层证实银行接受电影胶片抵押放款给违规放贷的银行职员,用于冒名贷款的还贷。银行纪检称冒名贷款已处理涉事人员。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