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税务局深入受灾企业 实地察看企业受损情况 把服务送上门

2020-09-05 07:51:51 作者: 陇南文县税务

八月以来,文县自然灾害导致二十个乡镇不同程度受损。为尽快完成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文县税务局分批次深入受灾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受损情况,把服务送上门。

陇南市雄伟万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文县辖区内管理的省重点企业,8.17暴洪灾造成公司电力专线铁塔损毁,车间停电后,原材料和铁水全部凝固在锅炉中,已无法再次利用,直接损失3300多万元,后期至少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生产,这期间的间接损失无法估量。

正当公司法人陈华一筹莫展之际,文县税务干部带着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上门。同时,积极协调联系电力部门,争取尽快恢复生产。

此次同样受灾严重的,还有文县安吉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大量的淤泥、垃圾堆积如山,电站停止运行。了解情况后,文县税务部门主动与银行取得联系,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做担保,为企业争取重建资金。并辅导纳税人对损毁的票据、资产做相应的税务处理,从税务角度出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小。

患难显真情,携手渡难关。下一步,文县税务局将全面发挥税务部门优势,在灾后复苏战线上,以更细更实更强的措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