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吐槽《花木兰》海报丑了,你们知道主创团队有多难吗?

2020-09-05 07:52:59 作者: 别再吐槽《花

今天,估计都被真人版《花木兰》国内定档的消息刷屏了吧?

不过比起定档带来的快乐,不少网友将关注点放在了海报上[看]

年代感扑面而来…

怎么说呢,这版海报让人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回了2000年…挺怀旧的…

不过,这都不重要!

在经历3月撤档、改档7月、重新定档8月,随后放弃北美影院发行,改为9月4日上线流媒体平台 Disney+ 后,国内观众终于等来了可以进影院看木兰的日子。

木兰的故事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简单来说就是: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

尽管真人版根据1998年迪士尼同名动画片改编,但要从源头开始说,还得回到北朝民歌《木兰辞》。为此,导演妮琪·卡罗多次访问中国,与数十位专家对话,包括唐朝军事战略专家。

她说:“我们做了很多研究,哪怕我们是和迪士尼合作,也有前作动画,但还是回到了最原始的那些物料里,最终创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叙事方式。”

木兰的动力是她对父亲的爱,她的旅程是找到她真正的自我。

选角从2016年开始,导演妮琪·卡罗派选角导演跑遍了各大洲,寻找一个可以完整呈现木兰三个阶段的演员:从一个迷茫的少女,到女扮男装的士兵,最后成为内心强大的战士。

导演在采访中表示:“寻找她就像海底捞针,但是我们需要找到这根针。这部电影没有这样的演员根本没法拍。我始终坚持,不管是谁来演木兰,都不能是柔弱的女性。她必须可以轻松融入全是男性的军营。”

最终刘亦菲以1000:1的竞争率拿到了花木兰这个角色,工作人员称刘亦菲不仅性格好,也非常专业。

尽管拍摄现场一直有替身待命,但刘亦菲在拍摄前花了三个月时间集训,基本上10次里9次她都能完成,“看我们的物料就知道了,你能在每场动作戏里都清晰地看到她的脸。”

昨日,导演妮琪·卡罗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张刘亦菲的“木兰妆容”,看来导演也和我们一样期待着《花木兰》的上映呢~

预祝《花木兰》可以在国内取得可观的票房!坐等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