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有些独特,对于国号真的很随意,但是众人却接受了

2020-08-24 13:24:26 作者: 这位皇帝有些

在古代的中国,若是一个国家开始建立起来了的话那么国号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所以在那些人的眼中,若是国号不好的话那么这个国家将来的命运也是不好的。但是在历史上,有些皇帝很是随意,想用哪一个就用哪一个。即使底下的臣子有所不满但是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办法,因为在当时的国家当中皇帝就是最大的,皇帝选择的事情别人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但是为什么古代那么多人对皇帝这个位置的渴望了。因为若是当了皇帝之后那么这个国家的任何事情都是自己的决定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另外全国的女子都是自己的,所以许多的人都会想着若是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当皇帝,因为当皇帝实在是太舒服了,实在是太享受了。在中国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南北朝时期,在这段时间当中,出现了一位厉害的人物,这个人物就是陈霸先了。此人非常的随意。因为此人直接用自己的姓氏当了国号,这在是历史上也是没有怎么出现过的。

他就是陈高祖了。此人与当时的很多开国皇帝一样,原本的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好,但是他与其他人有点不一样的,就是他的外貌看上去很有气质,所以当时的梁武帝对于自己的这位侄子是比较特殊的。梁武帝觉得自己这个侄子不是凡人,就对大家说此人将来一定非常有前途。

见皇帝都给了他如此大的认可,那么下面的官员怎么会不给他行个方便呢,更何况他跟皇帝还有一定的亲缘关系。因此他的仕途十分的顺利,最后还成为了司马。而正在这个时候国家发生叛乱了。之前皇帝派出去平叛的那些将士对于那些人都毫无办法,后来陈霸先自请出征去平定叛乱。本来皇帝是不太舍得这个侄子去冒险的,毕竟他觉得他不是凡人,以后肯定会有很大的成就,但是到战场上刀剑无眼,如果误伤的话那就不好了。可是耐不住侄子再三请求,于是就放他去平叛了。

说了也怪,本来对叛军毫无办法的那些将士,在陈霸先的带领下有如神助,一路势如破竹,杀得叛军丢盔弃甲,溃不成军。而他很快的平定战乱也让百姓和将士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战神将军,因此很快他也就有了很大的威望。在此好似所有的运气都集结到了他一个人的身上,因为他在此之后竟然成为了“王”。当时他开始东征西战了,一路上很是平坦,就这样的功勋和战绩积累之下,他成为了王。

然后他的权势逐渐高涨之后就决定废立当时的皇帝,自立为王。但是这个时候任性的一幕出现了。因为底下的人在向他征求国家的名号,可是他直接说用自己的姓氏作为名号。当时还是有不少的大臣提出反对意见的,因为这样的做法似乎显得太过草率了,可是一向说一不二威望很高的他直接反驳了大臣说,天下都是我的,难道为国家起一个国号这样的事儿还需要你们说三道四吗?就这样在大臣的无奈妥协之下,他们国家的国号就这样定下来了。

有人说是因为他,所以在现代的时候,才会有这么多的人姓“陈”。其实有些东西或许真的在冥冥之中注定了,所以他才成为了皇帝,或许此人真的如同梁武帝说的一般,此人并不是什么凡夫俗子而是从天上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