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厉害的六位武将:吕布第四,项羽第二,第一被追谥为武悼天王

2020-08-24 13:23:44 作者: 古代厉害的六

一、冉闵:说到冉闵,可能很多人对他并不陌生,他是一员绝世猛将,勇武可居中国历史最巅峰之列。关于他的《杀胡令》,使得北方汉人避免陷入了灭绝的困境。每一次的大战,冉闵都是率军以少胜多,尤其生前的最后三战,每次都是以不足万人的兵力对抗敌军十万大军。352年,冉闵为前燕皇帝慕容儁所擒,斩于遏陉山,后被追谥为武悼天王!

二、项羽:人称西楚霸王,他有着华夏冷兵器史上强悍的勇武,更有着顶尖的指挥能力,是推翻暴秦的首功之人。论单挑能力,在当时的秦末,他无人能敌,论率兵打仗能力,巨鹿之战、彭城之战两场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战役都是拜他所赐。只可惜,这样一位勇者,却最后落个自刎而亡的结局!

三、霍去病:西汉名将,杰出的军事家,民族英雄。他的一生和其舅舅卫青一样,都是为大汉王朝建功立业。他十七岁征战即率800骁骑深入匈奴境内数百里,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之后又是他,在两次河西之战中大败匈奴。在之后的漠北大战中,霍去病封狼居胥,大捷而归!

四、吕布:三国武将中,如若论单挑能力,吕布绝对是天下无敌的。他出身边地,家世贫贱,却凭借双拳封侯拜将。 在早期和十八路诸侯的对阵中,关羽、张飞俩人联手都没有击败吕布,在之后的和曹操大战时,曹操麾下的数位猛将也拿吕布没有办法,可见吕布武将第一的名号绝对不是盖的!

五、关羽:人称关二爷,后人为纪念他,尊称他为:武圣。他一生跟随大哥刘备,为其出生入死,深得刘备信任。论单挑能力,关羽是继吕布之后的又一个无敌猛将,一回合斩颜良、文丑,之后再攻取樊城的时候,又水因淹七军,擒于禁、斩庞德、威震华夏!

六、赵云:也称常山赵子龙,是三国时期蜀汉的五虎将之一。他一生从无败绩,可谓是神一样的存在,尤其是长坂坡一战,一杆长枪杀的曹军心惊胆寒。败在他手下的名将也是数一数二的知名武将,诸如:徐晃、张辽、曹洪、许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