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05 16:18:15 作者: 河西区开展纪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河西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紧跟党的步伐,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昨天上午,河西区军休所关工委老战士来到马场街德才里社区,为社区党员和居民带来“伟大的转折 伟大的精神”主题宣讲会。老战士结合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经历,感慨在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强化忧患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把爱国精神转变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昨天上午,大营门街东莱里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社区党务工作者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等事件和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更要牢记历史,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尽一份力。随后,东莱里社区社工们观看了视频《中国人民抗战史》,重温历史、缅怀英雄,激励每一个人做好本职工作,将爱国主义热忱融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在新时代紧跟党的步伐,自强不息,为祖国奋斗、为家乡建设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记者:金志成 王兆春

  编辑:王兆春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