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逆袭的《极限挑战》,让观众对新疆这个宝藏城市疯狂心动

2020-09-06 09:46:03 作者: 口碑逆袭的《

点击右上角【关注】我,带你看的更多

《极限挑战》自从换人之后,很多人都追不动了,我也是其中之一,我一度觉得自己很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打开这个综艺了。

毕竟曾经爱的太过深沉,现在一切都物是人非,还挺伤感的。

机缘巧合之下,我刷到了一个有趣的片段。

正好出自《极限挑战》,或者说是《极限挑战》的番外。

能把人逗笑的综艺都值得浪费时间,所以我摒弃偏见,重新打开这个综艺。

《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是一个新概念式的户外综艺。

从新疆喀什出发,辗转云南、甘肃及西藏,在20天内领略大漠高原,探险茫茫沙漠,领略西部边城独有的风情与魅力。

每个地方的配置,都是3名极限兄弟团加上3名飞行嘉宾。

在新疆的嘉宾是:雷佳音、郭京飞、王迅、魏大勋、秦昊、杨超越。

六个人完全不同的类型,却意外地碰撞了出诸多精彩的火花。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比正片更精彩的番外。

他们几个人的化学反应自然是有趣的。

比如微电影拉票,杨超越说了一句:我比各位哥哥们需要机会。

话音刚落,雷佳音的梗就接上了:我们都快过气了不需要机会吗?

综艺感,一直都是明星们很难得的一种特质。

当然这档节目吸引人的地方不全在明星之间的气场,更重要的是真诚和真实。

北疆看风景,南疆看风情。

第一站是新疆喀什巴楚县,这片神奇的土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

这里是新疆胡杨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维吾尔族刀郎舞的故乡。

在距离巴楚县城约30公里的地方,有白沙山沙漠公园。

这里有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叫做风蚀城堡,一般出现在在砂岩和页岩相间分布的地区。

在沙漠之中,还可以尝试维吾尔族传统的医疗方法之一——沙疗。

躺在炙热的沙子中,增加人体血液循环,舒缓疲劳。

沙漠的例行项目也一个都不能少,沙漠越野车和超高坡滑沙。

这是只有在沙漠才有的体验,惊险又刺激。

感受过沙漠的神奇之后,他们驱车来到了奇特村。

本来以为是节目组胡诌的名字,没想到这是真实的地名。

奇特村,篱笆的意思。

这里有很多篱笆,也有全世界最大的胡杨林。

这里到处都是胡杨精神,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

胡杨树默默守护着边疆大漠,

秋天的时候金色胡杨林更是绚烂壮观,是巴楚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人说全疆的羊,最好的是喀什。

但喀什的羊最好的却在奇特村,看着嘉宾们大快朵颐,频频称赞,隔着屏幕都闻到了羊肉的香味。

“艰苦奋战”了一天,第二天他们抵达的是红海景区。

巴楚在古丝绸之路上又称蔚头州,一头连着中原长安,一头连着喀什至古罗马,一头连着于阗至古印度,故有“三岔口”之名,是丝绸之路上的必经之处。

这里有喀什古道驿站、民俗文化村、金色胡杨岛、红海湾水上乐园和喀什河湿地组成。

在这里可以欣赏自然风光,也可以追寻历史遗迹,更可以民族风情……

在巴楚县玩够了之后,立马前去叶城县。

叶城县地处喀什地区的中部,紧邻塔克拉玛干沙漠,素有中国核桃之乡、石榴之乡、玉石之乡、歌舞之乡的美称。

锡提亚谜城是上海援建叶城的一个景点,在遗址旁复刻了11世纪末的可汗城,景区包括复原建造区和遗址保护区两部分。

在喀什中心,有着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

喀什古城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我国唯一完好保存至今的具有典型古西域特色的传统历史街区。

这里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喀什的灵魂”之称。

晚上的时候,最值得期待的是喀什夜市。

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烤肉,水果摊,奶酪,果干各种风情美食琳琅满目,让人挪不动脚步。

新疆这边土地上,景美人美,最重要的是味美。

看过了美景,体验过了民俗,自然少不了要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新疆日照时间长,所有水果都个大味甜,特别是这里的巴楚留香瓜,以油做肥料,香甜可口不上火。

在馕坑里,酝酿着两种风味。

一种是烤包子,皮薄馅多;一种是馕,金黄香脆。

这是新疆新疆各民族最喜欢的美食之一,自然别有一番可口。

这里还有色彩鲜艳的撒子,色泽黄亮,层叠陈列,干吃香脆可口,泡过牛奶或豆浆后入口即化。

烤肉的鼻祖一定是新疆的架子肉。

架子肉好吃的秘诀关键是肉的腌制和烤架,恒定温度,均匀受热,才足够色、香、味俱全。

在巴楚地区,有一种几近失传的美食——阿格那克。

目前知晓其制作秘方的不足10人,一只羊的小肠只能做成两串小肠烤肉,把最新鲜的肉裹到一块,肉和红柳的味道融为一体。

巴楚蘑菇,每公斤零售价12000元。

选取当天最新鲜未见太阳的巴楚蘑菇,人工修剪、去泥、清洗、盐水浸泡……一年只产十吨,是有价无货的稀有食用菌种。

中国的西部,一直都是美的代名词。

巍巍昆仑山,茫茫戈壁滩,都是西域边疆的景色。

行走在茫茫大漠中的绿洲,邂逅这里暗藏的香甜瓜果、新鲜烤肉、热情古丽......

宝藏城市,新疆名副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