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挤牙膏了?英伟达RTX 30性能翻倍不加价什么情况

2020-09-06 18:30:35 作者: 不挤牙膏了?

昨天,NVIDIA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基于Ampere安培构架的GeForce RTX 30系列独立显卡,NVIDIA宣称新一代产品对比上一代Turing图灵构架性能提升2倍,能效比提升1.9倍,可以让玩家享受前所未有的实现光线追踪和AI游戏体验。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表示“20年后,我们再回首往事,会发现游戏从今天起腾飞”。


游戏腾飞有没有再说,刚买了20系列显卡的玩家似乎已经“腾飞了“,毕竟新显卡的性能提升快两倍,价格居然没有更贵,即便是入门级别的RTX 3070平均性能也不逊色于RTX 2080Ti,这让他们很无奈啊。此次首发包括RTX 3090/3080/3070三款型号,其中RTX 3090还是比较少见的战术核心显卡。


RTX 30系列主要有两个创新的地方,一是采用了正反两个方向的风扇,带来最高两倍的散热能力,静音方面反而做的更好了,但仅有RTX 3090和RTX 3080支持,另一个创新就是可以换背景了。这一次英伟达选择了与三星合作,而不是台积电,另外英伟达还与镁光达成了合作,打造号称全球最快的GDDR6X显存。


当然大家最担心的还是那些刚入手20系列显卡的人,他们属实有些难受。相比RTX 3090来说RTX 3080玩家应该更多,RTX 3080相比RTX 2080性能提升有2倍之多,售价5499元起比当年的RTX 2080首发还便宜1000元,至于RTX 3070价格不到RTX 2080Ti的一半,性能却毫不逊色。从这次发布的产品性能和价格来看,“牙膏”似乎被换了。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立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