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国航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首飞

2020-09-07 07:56:23 作者: “冰墩墩”“

今日(9月5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冰雪号”正式亮相。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携手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国航设计喷涂的首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彩绘飞机。

今日上午,国航“冬奥冰雪号”执飞北京-成都航班任务进行首航,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国航方面介绍说,国航“冬奥冰雪号”主题彩绘飞机得名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各取首字“冰”“雪”既体现了冬奥会冰雪运动特点,又紧扣“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美好愿景。澄澈的渐变蓝和通透的白色覆盖机身,犹如蓝天与冰雪交相辉映,充满美好寓意的“冰墩墩”“雪容融”跃然机上,见证国航与奥运再次结缘,和国航一起盛情邀请世界各地的朋友2022相约北京。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总裁宋志勇表示,随着北京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夏奥和冬奥会的“双奥城”,国航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企业”。国航“冬奥冰雪号”承载着冬奥吉祥物的美好寓意,承载着对北京冬奥盛会的美好期待,向世界传递来自中国的真诚邀约。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客舱内部冬奥主题的精心设计和布置,别具一格、富有国航特色的首航纪念品,紧张有趣的冬奥知识有奖问答,机上Wi-Fi、客舱娱乐系统中为大家准备的冬奥视听盛宴,让旅客感受到浓郁冬奥气息的同时,了解了更多的冬奥知识。花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在首航航班上与旅客进行了交流分享,以参与冬奥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诠释了冬奥精神。

12点20分,国航“冬奥冰雪号”顺利落地成都双流机场,圆满完成首航任务。为了迎接“冬奥冰雪号”飞抵成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门安排了“过水门”仪式,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致以民航界最高礼遇的祝福。“冬奥冰雪号”完成首航之后,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各地首飞亮相,冬奥主题活动、“串飞集宝”等系列主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蔺丽爽